湖人热火总决赛经验PK!斯波完胜沃格尔,球员层面湖人碾压热火

今天热火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落下了帷幕,在东部G6中,巴特勒、希罗和阿德巴约带队以125-113击败凯尔特人,总分4-2挺进总决赛。接下来热火短暂庆祝东部冠军之后就要备战总决赛了,他们的对手是昨天晋级的洛杉矶湖人,詹姆斯对阵旧主。巴特勒也是首度杀入总决赛,圆了自己征战NBA多年的一个梦想,同时希罗在G4后也说过要为巴特勒打进总决赛,希罗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晋级分区决赛的00后球员,如今他们都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接下来就是更加激烈的总决赛了。

总决赛经验对于球员和主帅都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我们来进行下热火和湖人总决赛经验大PK:

球员层面湖人碾压热火

球员方面可以说湖人的总决赛经验完胜热火,其中詹姆斯10次进入总决赛、JR史密斯5次丹尼格林已经4次杀入总决赛、3次的有朗多和麦基、2次的有霍华德和库克,浓眉哥等人则都是第一次征战NBA总决赛。

想比起来热火就有些逊色,他们阵容中以总决赛经验来说拿得出手的是老将伊戈达拉了,他连续6个赛季杀入到总决赛。其他人希罗等人是新秀,巴特勒第一次打总决赛,热火球员们更多的是低顺位选秀、落选秀和自由球员来到球队的,所以自然和总决赛经验丰富的湖人没有办法相比。

主帅层面:斯波完胜沃格尔

热火主帅斯波第五次带队征战总决赛,追平勇士主帅科尔,并列联盟第6名,总决赛的经验尤其是主帅层面是非常重要的,这点上斯波绝对是现阶段的权威。

湖人主帅沃格尔则是第一次带队进入总决赛,他此前执教过魔术和步行者,作为助理教练还执教过76人等队,但是作为主帅,这是他第一次总决赛之旅。

当然总决赛经验很重要,但临场的表现才是王道,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湖人和热火都无缘季后赛,这也是NBA历史上首次出现两支球队前一个赛季无缘季后赛,随后一个赛季相约总决赛的情况。而詹姆斯对阵老东家热火,伊戈达拉再度在总决赛面对詹姆斯,詹姆斯反戈帕特莱利、浓眉哥和巴特勒谁可以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总冠军奖杯,一切的悬念将会在10月1日拉开的总决赛中逐渐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