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教育扶贫政策 让贫困学子圆梦

玉林市福绵区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将落实“雨露计划”作为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紧抓实,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

“多亏政府有了教育扶贫的好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夫妻俩的负担,让我们的孩子能够上的了学。”福绵区福绵镇水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兴胜拉着帮扶干部的手开心地说。

福绵区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压实帮扶责任,做到“教育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决不让任何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张贴宣传板报等方式,确保政策宣传对符合家庭全覆盖,该区还发挥贫困群众帮扶责任人作用,核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学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学子都能享受教育扶贫的好政策。

福绵区严格按照教育扶贫政策予以补助,确保办理工作精准高效,并加快专项资金拨付进度。截至目前,福绵区今年落实义务教育贫困生生活费补助建档立卡户学生4316人,发放资金173.6万元。在福绵区外广西区内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户学生478人,均得到相关补助。(梁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