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迈出危险一步,为抱美国大腿,甚至不惜得罪俄罗斯?

编辑:小雪
此前日本新首相的竞选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不出所料呼声最高的菅义伟成功当选。在他上台之后,迅速地接任了首相的工作,快速地实施的两项措施,第一件就是更换内阁成员,第二件就是与国外领导人进行了友好会谈。
图片
而首个交谈对象也正是此前大家所猜测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众所周知美国与日本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准确来说是日本一直在抱人家美国大腿,无论是政治还是军事上,他们一直采取亲美原则,在他们眼中只有“巴结”好美国,才能更好地促进日本发展。
在安倍还在位的时候,日本就已经无条件的服从美国,而菅义伟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亲美派。此前,他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过,美国是当之无愧的强国,只有“巴结”好美国,日本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可想而知他上位之后一定会延续安倍的政策,而在这次他与特朗普的谈话中也是表示了会无条件的支持美国。可以说这通电话也证明了日本当前的态度,他们不会因为更换了新首相而背弃当初与美国的合作,也是给特朗普一个安心丸,让美国知道日本永远是他们最听话的小弟。
图片
在安倍执政期间,美国就有意想在日本部署导弹,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件事情一直被搁置,日本的群众对此也并不看好,因为在他们眼中,一旦允许美国在日本安装导弹,那么就意味着日本与美国的关系绑在了一起。这势必会引起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不满,很有可能日本从此以后就被这些国家排挤在外,这对于日本未来的发展非常不好,不能因为一个国家而失去了与其他国家的合作,这样不均衡的发展,只会给日本带来沉重的打击,因为一旦美国反悔,那么日本将没有任何退路可言。
图片
而对于日美关系的加深,世界各国也都表现出了不同的看法,大多数的国家对其表示并不看好,尤其是俄罗斯更是多次对日本发出警告,表示如果一旦美国在日本部署了导弹,那么俄罗斯将毫不留情地对日本采取措施。他们警告日本要想好是否确定要与俄罗斯为敌,其实对于现在的日本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两边都不得罪,美国是出了名的过河拆桥白眼儿狼。把全部的资本都放在美国身上确实是不明智的举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国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