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胜0负,湖人詹战热火不败!曾轰51分创纪录,又遇新四大名捕

北京时间9月28日,热火淘汰绿军挺进总决赛。至此本赛季NBA总决赛对阵出炉,湖人迎战热火——身披湖人战袍两个赛季,詹姆斯四战热火保持不败,场均能够命中4.5记三分,还曾经轰下过51分的湖人生涯最高分。
不过相较于此前的4次交手,热火的阵容已经大变样,阿德巴约、巴特勒、伊戈达拉和克劳德携手组成“新四大名捕”,将是对詹眉在总决赛中的最大考验
图片
4胜0负+数据耀眼 湖人詹成热火梦魇
4次与热火的交手,詹姆斯合计扔进了18记三分球,命中率最差都有50%。4场詹姆斯的最低得分都有25分,场均轰下33分。2018年11月两队的交手中,詹姆斯轰下了51分,这也是他湖人生涯最高得分,彼时即将年满34岁的他,打出了一场代表作。
可以看到4场交锋下来,詹姆斯成为了热火的梦魇。率队4胜0负,对阵老东家,詹皇可谓是不留情面。
图片
阵容大变样 热火组新四大名捕
过去4次交手虽然全败,但对于热火来说,实际上也没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毕竟彼时他们的阵容与如今已经大变样——克劳德和伊戈达拉加入了球队,他们携手巴特勒和阿德巴约,组成了新的四大名捕,成为阻击詹眉的关键。
早在对阵勇士的总决赛中,詹姆斯就面对杜兰特、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的围剿,球迷调侃这是詹姆斯对阵四大名捕,如今莱利未雨绸缪组建的一条锋线,即将迎接詹姆斯的强悍冲击。
图片
联防成斯波大杀器 湖人射手成关键
从过去的系列赛来看,热火非常善于使用联防的防守方式。这一定程度上,会让詹眉的进攻发起面临一些问题,多防少的局面会迅速形成。不过湖人这边比绿军更好的地方在于,浓眉可以站到罚球线,直插热火防守最大的软肋。
但说一千道一万,破联防的最重要武器还是外线投射。因此一旦热火开始用区域防守限制詹眉,届时投手能否将空位投进,将决定系列赛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