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T系列参数出炉,印度市场首发,国内归属Redmi产品线

2020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下半场竞争阶段,只是由于供应链等多方面的原因,包括华为和苹果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新款旗舰发布时间延后,除了低调登场的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之外,今年下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还没有重磅旗舰机型发布,但iPhone12系列和华为Mate40系列的发布时间似乎已经锁定在10月中旬,同时包括一加科技、坚果手机也将会推出各自的高端5G旗舰机型。
图片
虽说华为、小米科技、OPPO和vivo是中国市场的四家巨头品牌,但在2020下半年的市场中,似乎只有华为准备了新款的重磅旗舰机型,OPPO和vivo的主要目标是拓展智能家居生态,而小米科技似乎在雷军十年演讲之后陷入沉寂,在确定MIX系列产品线下半年不会发布新机之后,消费者对于小米的关注热度似乎有所下降。
图片
不过小米科技在海外市场仍有一款重磅旗舰机型将会发布,当然它在硬件配置等方面还是稍稍逊色于已经发布的小米10系列,但新机型同样属于高端旗舰水平,官方为其定名为小米10T系列,其中包括小米10T和小米10T Pro。
图片
小米10T系列的发布时间定于9月30日,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关于小米10T系列机型的爆料也越来越多,甚至有海外网友给出了一份详细的小米10T系列硬件配置清单,清单中显示小米10T将会采用6.67英寸的LCD显示屏,全面屏方案采用左上角超小挖孔设计,整机采用20:9的屏幕比例,屏幕刷新率最高提升至144Hz。
图片
核心性能方面搭载高通的骁龙865处理器,配合8GB运行内存和128GB的存储空间,内存规格采用最新的UFS3.1搭配LPDDR5,内置5000mAh电量电池并支持最高33W有线充电方案,红外遥控、多功能NFC附属功能一应俱全,但3.5mm耳机孔可能会被取消。
图片
在小米10T机身的背面,相机部分的排列方案以及主摄镜头引人关注,其中6400万像素的主摄镜头尺寸较大,在主摄镜头的下面有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5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同时还有一颗闪光灯,正面的挖孔位置嵌入一颗2000万像素的自拍镜头。
图片
相较小米10T配置更高的是小米10T Pro,但整体的提升幅度并不大,例如屏幕尺寸、处理器、充电方案等方面规格完全一致,只是后置相机主摄更换为一亿像素镜头,同时支持OIS光学防抖,此外内存方面保持8GB+128GB的基础上,增加了8GB+256GB的内存组合方案,其他方面基本没有变化。
图片
这两款机型将会首先面向印度市场发布,至于后续是否会登陆中国市场暂时未知,不过有消息透露两款机型已经确定面向中国市场发布,只是会更换为Redmi产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