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再次增兵,俄罗斯正式发出警告:越线就开火

编辑:一水流殇
近日,美国宣布将继续增兵叙利亚边境,规模扩大到百名美军士兵和六辆军地战车,以此捍卫美国和盟友叙利亚的相关权益。不难看出,这仅仅只是美国的一个借口而已。美国对叙利亚增兵,只是不想因为俄罗斯的影响力而丧失其在叙利亚境内的剥夺非法权益的自由。就目前美俄的关系而言,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之上必然寸土不让,那就意味着两方要有一方做出让步。
图片
如今,美国国内局势变化万千,特朗普和拜登呈现水火不容之势,最后竞选谁胜谁负还未可知。但拜登的选票略胜一筹,而特朗普随着竞选问题不断暴露,不断的蚕食着民众的支持率。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似乎告诉美国选民这个总统并不称职。特朗普竟然还能腾出手来干涉外国事务,不知是对国内问题的逃避,还是选择了直接无视美国的种种社会问题。特朗普虽然自然而然的成为下一届任期的竞选总统之一,但从其本人的言论之中,似乎隐隐透露着担任总统之后的不满。
图片
虽然特朗普本人声称,其与普京私交非常好,但为了堵住国内对“通俄门”事件的舆论压力,特朗普在近期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不仅在俄罗斯的西边“门户”白俄罗斯进行了大量的军事演习,还增加了对叙利亚的兵力投入。对此,俄罗斯政府表示,如果美国越过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封锁线一步,将会直接受到俄罗斯的猛烈的炮火攻击。从俄罗斯底气十足的发言中就可以看出,强国不惧威胁。
图片
叙利亚不是俄罗斯的领土,也不是美国的领土。但美国在叙利亚做的是掠夺的坏事,那么美国就没有正当的理由可以与俄罗斯对抗。从目前的国际关系来看,美国不仅与俄罗斯矛盾重重,美中关系也跌入冰点,对于美国霸权主义不满的国家已经忍耐多时。正所谓墙倒众人推,美国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种族歧视问题、经济倒退等等社会问题频频出现,正是内外交困的时候,也是其霸权主义最为弱势的时间,国际社会恐怕很难继续放任美国为所欲为。而俄罗斯敢于与美国直接对抗,少不了国际环境的助力,也得益于国家能力的支持。美国出于与俄关系、与国际社会关系的考量,未必会真正动火。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国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