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豪门vs平民你站哪边?70%优质体育号作者这样选

东西决拒绝1-3大逆转,湖人与热火分别以5场和6场解决战斗,会师总决赛,这是NBA历史首次出现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在总决赛相遇的情况。
图片
但是,虽说都是上赛季未能闯入季后赛,但本赛季的湖人与热火是两支看上去不同等级的球队,拥有詹眉两大巨星的湖人是豪门代表,而常规赛只排在东部第五的热火相比紫金军更像是一支平民球队。即将到来的争冠系列赛将是篮球场上的王侯对决草根。
平民或草根,绝非对热火的不尊重,展现的是他们在纸面天赋看似并非豪华,常规赛排名未进赛区前四的情况下,一路下克上高歌猛进的强韧逆袭。要知道,在NBA历史中以赛区第五或更低排名闯入总决赛的球队,算上热火也总计只有3支,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战况还是1999年的尼克斯。
热火在季后赛打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豪迈气势,如今面对湖人,究竟是豪门取胜,还是平民继续逆风飞扬?为了解读这个问题,我们邀请了23位腾讯体育优质体育号作者,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
在参与本次话题讨论的优质体育号作者中,有16位选择了支持湖人打赢总决赛,占比为70%,理由是湖人拥有更好的巨星资源,具备更强的破联防能力,不但在与热火的强点对决中占优,还可以有效针对热火的防守薄弱点。再结合为科比而战的强烈夺冠愿望,湖人有望成为这个赛季的终极赢家。
7位优质体育号作者支持热火,占比为30%,理由是热火有锋线防守资源对位詹姆斯,阿德巴约能够给浓眉哥带来麻烦,热火多点开花的进攻方式,尤其是三分投射将考验湖人的防守。湖人并不是一支三分稳定的球队,热火的联防会阻挡紫金军的进攻火力。
图片
湖人与热火,豪门与平民,究竟哪支球队能够胜出?让我们看看各位优质体育号作者针对本期话题的具体阐述。
支持湖人(16票):王炸组合可“熄灭”热火
热火攻守兼备,热火众志成城,热火体系强大,这些都是迈阿密篮球军团的强项,但湖人同样具备。湖人在团队属性方面丝毫不输热火,紫金军在巨星对位上更有优势。詹姆斯在本赛季季后赛场均打35分钟,创季后赛生涯新低,他在渐入佳境的同时为总决赛储备了体能,与热火的系列赛有望出现全力詹,“点名”单打热火外线防守薄弱点将是碾压局。浓眉哥的攻守一体,尤其是无区域限制的投射,将成为破解热火联防的利器。湖人拥有王炸组合,在精神层次上具备为科比而战的动力,有望时隔十年后再度登上联盟之巅。
体育号:魔力转球
观点:我支持湖人豪门队
理由:首先不得不承认热火有出色的锋线阵容和外线投射能力,但湖人戴维斯这一点始终会成为热火解决不了的问题,凯尔特人是因为没有出色内线和组织点所以破不了联防,但湖人这边有詹姆斯、有隆多、有戴维斯这都将成为湖人战胜热火的关键点!
体育号:小宁侃球
观点:豪门胜
理由:不被看好,但一路杀进总决赛。热火拥有着足够的韧性。比起湖人,詹姆斯戴维斯都是联盟前五的巨星,而且还有季后多,霍华德格林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但是热火只有巴特勒和阿德巴约两位全明星,虽然阵容深度也有,但是在纸面实力以及状态稳定度上比不上湖人,何况湖人今年的夺冠意识太强烈了,不可低估。
体育号:LogoShot
观点:湖人总冠军
理由:虽然热火像黑马一样一路杀到了总决赛,但是他们除了伊戈达拉以外,其余人经验真的很少。而湖人队则不同,多名球员有着总决赛的经验,而阵容比热火更加豪华。而且热火在与绿军的这轮系列赛也已经看出热火队在某些时刻是存在问题的。而湖人在这轮系列赛里再一次绅士横扫了同样韧性十足的掘金,所以我支持湖人队!
体育号:持球进攻者
观点:湖人
理由:首先,我个人是詹姆斯的球迷,这是我支持湖人队的最大动力;其次,今年的湖人真的有了巨大的改变,詹眉组合威力实在强大,再加上霍华德这样的奇兵,以及沃格尔这样的鬼才教练,湖人优势太明显了。反观热火队,典型的一支平民球队,有百花齐放的感觉,但是总决赛是考验巨星的舞台,关键时刻湖人将球交给詹眉即可,而热火关键时刻的巨星效应则会大打折扣。
体育号:宇文篮球
观点:湖人
理由:热火的整体阵容都太过于年轻,除去伊戈达拉和坐穿板凳的哈斯勒姆以外,其余球员都是首次打总决赛,在经验上远不如老练的湖人。而且热火在淘汰步行者、雄鹿和绿军的过程中,都没有遇到具有挑战性的内线球员。这一次要面对拥有浓眉和霍华德两大内线的湖人,阿德巴约将面临生涯最大挑战。而且别忘了,湖人阵营还有詹姆斯,那个将近36岁仍处巅峰的男人,热火对他可真没辙。
体育号:涵哥说球
观点:豪门胜
理由:为湖人助威!西决第五场詹姆斯拿到三双率队挺进总决赛,这也是詹姆斯生涯10进总决赛追平贾巴尔。季后赛场均出场仅35分钟,这也是詹姆斯生涯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最短的赛季。体力和能力结合,会激发出更完美的季后詹。期待总决赛的开启,更期待詹姆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捧起奥布莱恩杯,为科比而战,湖人加油!
体育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观点:湖人
理由:湖人夺冠是这个赛季最好的剧本,紫金军团用冠军告慰科比。詹姆斯接过湖人真正王者权杖。霍华德上演好莱坞式英雄归来。相信詹姆斯大场面的能力,他比吉米•巴特勒更强大,相信浓眉哥全面的能力,他也要比阿德巴约更强大。千万别忘了湖人还有朗多这个隐藏的第三球星,他能让角色球员充分发挥能量。湖人总冠军!
体育号:懒人侃球
观点:湖人
理由:虽然说热火很不好对付,但是从实力上来看,湖人明显是更强的一支,有詹姆斯与浓眉哥这两个强点,湖人就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浓眉哥这一点,热火很难解决。总决赛除了考验团队的实力以外,更考验球星的能力和球员的经验,相比湖人,热火这方面都是欠缺的,只要湖人三分在正常水准,拿下热火问题应该不大!
图片
体育号:末位评论
观点:湖人
理由:湖人与热火比赛的最大优势就是内线,这是热火根本无法弥补的天然劣势。戴维斯对于阿德巴约的优势太明显,这很可能帮助戴维斯拿下FMVP。此外,热火的后卫防守太薄弱,一旦换防后果非常糟糕。
体育号:罗说NBA
观点:湖人
理由:10次打进总决赛,詹姆斯实在太不容易。他和浓眉第一年搭档就能有这样的成就,让人佩服。实力上看,湖人也占优势,热火可能会赢一两场,但想要击败湖人四次,太难了。想想吧,前三支球队加在一起,只赢了湖人三次。湖人等了10年才进决赛,可惜科比未能亲见。期待湖人捧起总冠军奖杯,所有人一起喊出:Kobe,this is for you!
体育号:球哥侃球
观点:湖人
理由:热火赢绿军,一个是抓住绿军的内线薄弱点,其次是区域联防遏制对手进攻,最后是他们的经验比绿军更好!但湖人内线更强大,而且戴维斯的中远投和策应能力,将会是破联防利器,最后就是湖人的总决赛经验,明显比热火更好!所以,看好湖人夺冠!湖人夺冠将可以创造更多“神话”!詹姆斯的第四冠,为科比赢下总冠军等等……
体育号:追球者
观点:湖人
理由:热火团队固然强硬,但湖人天赋更高,詹姆斯和浓眉两大巨星是无人可挡级别的存在,攻防两端都是热火最头疼的对象;湖人连续三轮4-1淘汰对手,阵容在磨合中升级,内线优势明显,外线的话,湖人不够准,但手感这东西是靠天吃饭,谁准起来都可怕,相信湖人最终夺冠。
体育号:硬币聊篮球
观点:湖人
理由:热火是一支非常令人尊敬的球队,这支队伍球风坚韧,团结一心,有着成熟的攻防体系和非常高的战术素养,攻守两端都有能够在关键时刻扛起球队的人,这是他们能够杀出东部的原因。但是,热火拥有的这些条件,湖人同样具备,而湖人在整体天赋等级,尤其是球星能力对比这个环节占优。热火能够给湖人制造麻烦,但湖人最终胜出的概率更大。
体育号:厝边人
观点:湖人
理由:套用一句著名的梗,没有奇迹了。尽管热火连续三轮下克上,但是,面对詹姆斯,他们很难再演神奇。球队的整体实力跟湖人差距明显,久经沙场的詹姆斯可不会犯雄鹿和凯尔特人一样的错误。当然了,湖人也不能小瞧他们。热火东决第六战最强杀阵也出炉,那就是伊戈达拉、希罗、巴特勒、罗宾逊和阿德巴约的阵容。他们一起打了8.8分钟,轰下了34分,投篮命中率78.6%,三分命中率100%,在场净胜17分。湖人面对这套阵容的时候,也该小心。
体育号:猫大熊
观点:湖人胜
理由:热火在本次季后赛展示出了足够的韧性和强度,他们就像04年的活塞一样,在季后赛里展开群狼模式,面对这支球队,紫金军团并不容易应对。但从情感而论,还是支持湖人,一方面希望看到冠军王座上印刻着詹姆斯的老而弥坚,另一方面希望远方的科比得到慰籍。
体育号:阿瑞说体育
观点:豪门湖人胜
理由:虽然直至现在,湖人队的夺冠胜率仍然是不被看好,但是从球队的阵容实力来看,湖人队作为一支豪门球队是拥有极强的夺冠实力。詹姆斯和浓眉哥的搭档已经成为了联盟现在最强的王炸组合,詹姆斯开启全力模式之后更是强大无比,湖人队的总决赛经验是比热火更丰富,球队众将对于总冠军的渴望程度也是非常强烈的。
图片
支持热火(7票):迈阿密团队制胜
从纸面实力来看,热火不如湖人,但他们之前打雄鹿和凯尔特人,同样纸面实力处于劣势却最终胜出。热火的突分和高位挡拆手递手投射的打法已经非常成熟,队友之间默契十足,在比赛中能够形成多持球人多火力点的进攻布局。热火的联防可以针对湖人三分不稳定的软肋,他们有足够的锋线资源干扰詹姆斯的进攻,尤其是伊戈达拉在对付詹姆斯方面经验十分丰富。詹姆斯是热火旧将,莱利与斯波尔斯特拉对于詹姆斯十分了解。浓眉哥是比较难解的对位,但阿德巴约的防守机动性同样不能小觑。热火是一支攻守两端都将团队协作发挥到极致的球队,他们进入总决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心理压力要比夺冠大热门湖人小很多,轻装上阵会有心理优势。
体育号:隔壁老王侃球
观点:热火队团队取胜
理由:相信大多数会看好“豪门”湖人队夺冠,然而在季后赛热火输球场次与湖人相同,且联防及锋线上的储备令湖人难以招架,一旦湖人队三分球打不开局面,热火队防守只会越收越小,决定胜负手是浓眉哥的表现,而巴特勒与伊戈达拉会为詹姆斯制造一些麻烦,老詹进攻端更多成为牵制强点作用,热火队一路晋级不易,本赛季是爆冷年,或许会有不同的结局!
体育号:公子蒋球
观点:平民
理由:老话说得好,“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说的就是轻装上阵的热火将在对位湖人时,具备巨大的心理优势。热火一路不被看好,实际上进入总决赛就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因此他们在心理上没有任何负担。相反,湖人上赛季没进入季后赛,本赛季肯定是冲着总冠军去的,加上霍华德和戴维斯等人的正名之战,湖人的压力比热火大得多。在这种情况下,反而是轻装上阵的热火可以打得更轻松!
体育号:董狐体育
观点:站热火
理由:热火一路走来,上演平民球队逆袭的故事,给所有人都带来了非常大的震撼。尽管湖人是实力更强悍的一方,但热火这边实际上是毫无压力的殊死一搏。从对位的角度上,他们也有足够多对上詹眉的防守资源。因此,看好他们能带来惊喜。
体育号:老梁评论
观点:热火胜
理由:热火整体实力确实不如湖人,巨星成色来讲,刚刚进入全明星的阿德和准巨星巴特勒更没办法和詹眉组合相提并论,但这支球队曾接近横扫雄鹿,那轮系列赛之前,谁想到了?他们有全联盟最好的锋线防守阵容,不逊色于快船,最关键的是他们能投三分,而且进攻发起点不仅仅局限于德拉季奇或者阿德,包括邓肯罗宾逊、希罗都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能传球,能终结。单就纸面实力而言,湖人确实更有希望夺得总冠军,但我认为,平民球队能走到最后,证明他们并不平庸,NBA原本就是奇迹诞生之地,这一次,我站热火。
体育号:范范说篮球
观点:平民热火
理由:我不认同“热火天赋更可控”这一说法,热火季后赛至今只输掉3场比赛,面对的对手实力上并不弱,也对阵过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不过最终他们还是走到最后。热火是团队型打法,每个轮换球员都能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有阿德巴约、德拉季奇和巴特勒三驾马车维持基本盘,有邓罗这样的神射手,有克劳德这样的3D,有希罗、伊戈达拉这样的X因素,热火不好惹。
体育号:体坛新人小刘
观点:热火
理由:湖人肯定是被所有人都看好的,可热火真不是软柿子,他们的整体更强,这也是他们能够连续击败步行者、雄鹿和凯尔特人的原因所在。詹姆斯在这轮将会遭遇到克劳德、巴特勒和伊戈达拉的缠斗,内线的戴维斯则面对阿德巴约,可外线上,热火的邓肯-罗宾逊和希罗比波普和格林靠谱多了,一旦他俩发挥出来,湖人真的不好应对。本赛季掘金已经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期待热火也能将奇迹延续下去。
体育号:富儿子侃球
观点:热火
理由:湖人在西部没有遇到过机动性非常强的内线,并且热火的核心并不是内线,他们是一支整体性非常强的球队,像极了14年的马刺,湖人很难像西决那样上霍华德,因为热火外线的投手太厉害,希罗,邓罗,德拉季奇,克劳德,巴特勒,他们的投射能力让湖人很难受,笔者觉得热火获得总冠军可能性更大。
图片
结语:纸上看来终是浅 唯有比赛定高低
赛前的预判,是基于纸上的实力分析和过往比赛的经验总结,但无论纸面战斗力还是以往赛事具体表现,都会与即将到来的对决产生一定的偏差。预测只是判断,在10月1日打响的总决赛才是最终的答案,湖人与热火谁捧起2019-20赛季的总冠军奖杯,谜底会在场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