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无人机前往克里米亚挑衅被瞬间击落,美国无奈派出“全球鹰”接替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8日报道,自2020年初以来,乌克兰部署在克里米亚周边的侦察无人机几乎都被美国无人机所替换,美国通常使用RQ-4“全球鹰”无人机来实施侦察活动,有消息人士称,乌克兰无人机此前曾多次抵近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地区的实控线,甚至越过实控线进行挑衅性侦察,随后都被俄军击落。

有消息人士称,美军无人机出现后,乌克兰无人机几乎消失,这种现象可能与美国和乌克兰之间情报共享有关,而面对美军无人机俄罗斯防空部队则谨慎了许多,消息人士强调,俄军可以在公海上拦截美国无人机,但是禁止采取一切防御措施,例如将美国无人机击落。

俄军《红星报》9月25日曾报道,一周以来有6架无人机在俄边境附近侦察,此外还有43架外军侦察机沿着俄罗斯国界边境实施侦察活动。俄罗斯在9月份出动27架俄军机飞到克里米亚半岛北部黑海、亚速海上空,执行边境警戒任务,俄军战机仅上周在黑海上空拦截外国军机的频率增加21%,同时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已蓄势待发,俄罗斯的领空没有遭到侵犯。

据了解,美国“全球鹰”无人机通常部署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得益于其超长航程,可从地中海腹地起飞前往俄罗斯周边,美军首次运用“全球鹰”无人机进入乌克兰境内侦察俄罗斯是在2019年12月,当时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35公里。

“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空军装备的一种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该机装备的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可以看穿云层和风沙,还配备有长续航光电红外线监测系统。不过在今年6月20日,一架美国海军版“全球鹰”在霍尔木兹海峡被伊朗击落,“全球鹰”性能引起争议,美国空军计划退役三分之二的该型无人机,美国媒体报道称,退役这些无人机是为了空军转向寻求能够对抗俄罗斯等大国的新能力。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