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执教男篮?马布里:国家队应由中国人执教 若成为助教会很荣幸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午,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在社媒上表示,如果能成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他会非常荣幸。同时,他认为中国男篮应该由中国主教练来执教。

“如果能作为助理教练来帮助中国男篮,会是我的荣幸。我认为从文化层面来说,带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应该是一位中国人。”在社媒上,马布里这样写道。

马布里之所以要在社媒上这样回应,原因是有消息称他近日在上海出席活动时表示“非常愿意在未来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教练”。从老马的回应来看,他只是希望能帮助中国的球员,只是希望能成为中国的助理教练,而不是主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马布里在还没有退役时就表示希望在未来执教中国男篮。

不过,在去年的时候,马布里就已经表示他不再考虑执教中国男篮的事情。当时,他还表示,李楠的执教工作做得很好。而在世界杯结束后,马布里认为中国男篮的失利不是李楠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所有人的问题。

现在,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是杜锋,杜锋使用的助教人选也是他过去执教男篮蓝队时的班底。虽然马布里愿意以助教的身份帮助中国男篮的球员,但让他突然和杜锋搭档,这首先需要征询杜锋的意见,毕竟在马布里为北京队效力时,他和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有过一些恩怨,这些显然没有随着两人上赛季复赛的握手言和而彻底翻篇。

作为北控队的主教练,马布里上赛季在执教球队时已经证明了自己出色的能力。以他这么当年的经历和在NBA的辉煌表现,他绝对可以给中国球员带来帮助,尤其是郭艾伦等后卫球员。但他能否成为中国男篮的助教?这从目前来看还是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