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县荣获云南省民族团结模范集体

9月15日,云南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大会对50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100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进行表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荣获民族团结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宁洱县始终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积极探索民族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有力促进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31.23亿元,创新实施“311”产业扶贫模式和资产收益扶贫措施,脱贫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底,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末的8.22%降至0.14%,实现了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的承诺,闯出了一条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团结奋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来源:普洱日报社融媒体 宁洱县委办 宁洱县委宣传部/文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