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江西男孩千里北上求医,“百毒”侵袭皮包骨,最大心愿回家陪奶奶过中秋

图片
图片中这个瘦得皮包骨头的男孩叫许家铭,老家是江西省抚州临川区龙溪镇山下村。自从移植出仓后所有不好的情况都经历了一遍,肠道排异、皮肤排异、巨细胞病毒、B19病毒、腺病毒、肝肾功能异常、膀胱炎,病友说他是被“百毒”侵袭,7岁的他现在被病痛蚕食得还不到30斤。北上治病已经快半年了,小家铭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能回老家陪奶奶一起过中秋,从小就是留守儿童的他跟着奶奶一起长大,他太想奶奶了,他不喜欢医院。(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送走老父又遇儿重病】)
图片
2013年1月,妈妈怀上了家铭,这是距离生下哥哥8年后意外怀孕,这个消息并没有带给许勇夫妻特别的惊喜,更多的却是“要还是不要”的纠结。夫妻俩只是普通打工者,经济并不宽裕,已经儿女双全,从没有要三胎的计划。夫妻俩有些犹豫,可是家中老人虔诚信佛,坚决不同意“杀生”,那可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2013年10月,许勇的第三个孩子许家铭来到了人间。
图片
为了养活一家7口,家铭刚满一岁,许勇夫妻便把他和哥哥姐姐交给年迈的爷爷奶奶,夫妻俩跟着老乡远赴东北沈阳打工。为了节省路费,一年到头只在过年时才回家。漂泊异乡,艰辛酸苦,但想着家里的老人孩子,就是再苦再累夫妻俩也觉得值得。普通打工人不敢有太多奢望,他们只盼着老人能健健康康,孩子们能快点长大,然而这份简单的期盼却也难能实现。
图片
2018年春节过后,许勇夫妻刚回到沈阳准备复工,就接到母亲哭泣的电话。父亲被检查出肝硬化,需要住院治疗。夫妻俩只能返回老家,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许勇和妻子轮流外出打工,但根本敌不住父亲住院的高额费用。2019年3月,老人情况恶化,在ICU里住了半个多月后还是撒手西去。为救家铭爷爷,夫妻俩花光了牙缝里攒下的积蓄,还欠下了一堆外债。可一家人还未从悲痛中走出来,一场灾难又再次降临。
图片
料理完父亲的后事,许勇夫妻带着6岁的家铭继续到沈阳打工,打算让家铭跟着自己在那边上小学。来到沈阳不久,小家铭就经常发烧,夫妻俩以为只是普通感冒,带到门诊打针吃药,但半个多月情况始终未见好转。来到沈阳盛京医院检查,白细胞竟然高达700,医生高度怀疑是白血病,了解他们的经济情况后让赶紧回江西治疗。一家三口忐忑不安立即坐上了返回老家的火车,一路上夫妻俩祈祷幻想着医生的判断有误。(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送走老父又遇儿重病】)
图片
“那天天很热,可我整个人像掉进了冰窖!”2019年7月28日,许勇夫妻刻骨铭心。小家铭在南昌儿同医院被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m4,果然之前医生的怀疑得到证实,而夫妻俩最后的一丝侥幸也被击碎,心中满是恐惧、痛苦和愧疚。儿子从小就多灾多难,1岁之前三天两头生病,2岁了还不会说话,可夫妻俩因为生计奔波在外,无法陪伴儿子,家铭因此比较内向,刚来到身边却又得如此大病。想到儿子的可怜,夫妻俩决心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儿子的病。
图片
化疗开始后,各种副作用接踵而至,脱发、溃疡、发烧、肚子痛,呕吐……。但小家铭不哭不闹,因为医生说只要配合病就能快点好,天真的他相信了医生善意的谎言,每次扎针抽血,都主动伸出小手,就连疼痛难忍的骨穿,他咬破了嘴唇也努力不哭出声。看到儿子如此坚强懂事,许勇治疗的决心无比坚定,可他没想到第一个疗程就花去了10万元,他不敢想后面的路该有多难?
图片
2020年2月,6个疗程化疗之后,经过骨穿评估,医生说必须做骨髓移植。钱是最大的难题,6个疗程花费了近50万,家铭爷爷治病欠着的老债还没还清,又要50万移植他们根本拿不出。可不移植前面已经花费的50万不仅打了水漂,而且也意味着让孩子等死。“卖房吧,救娃要紧!”家铭奶奶做出了决定,一家人搬进了一处四处漏风的废弃房子里。为了挣钱,老人带着孙女孙子整个暑假给种植户采摘莲蓬,一天可以挣80元,可一个暑假祖孙三人打工的钱却还不够家铭一支抗生素。
图片
由于江西省儿童医院做不了移植,从2月份到4月初,一家三口辗转去了沈阳、广东,上海,可是疫情期间几家医院都不敢接受外院化疗的病人。但孩子的病情耽误不得,就在许勇夫妻伤心绝望时,经过病友推荐,一家人在4月7日北上去了河北陆道培医院,令夫妻俩欣喜的是医院接受了家铭。家铭的姐姐和哥哥都做了配型,当知道自己的配型与弟弟合时,两个孩子争抢着要救弟弟,许勇夫妻欣慰又心酸。
图片
“我想自己给孩子做移植,孩子们都在长身体怕伤害他们,可我肝脏不好,平时只要干重活就痛,最后还是回输了哥哥供的骨髓,我真是恨自己没用,既挣不了大钱,又没有一副好身板,让孩子们跟着遭罪……”许勇昂着头,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5月25日,东挪西借加上卖房的钱凑够了25万押金,家铭终于进仓,移植很成功,6月15日家铭顺利出仓,向着重生迈进了一大步。
图片
然而还没来得及高兴,凶猛的排异就再次把许勇夫妻的心揪得紧紧的。出仓仅仅7天,家铭就发烧,然后是皮肤排异、肠道排异、膀胱炎、腺病毒、巨细胞病毒、B19病毒……各种病毒趁虚而入,家铭被禁食,不能吃不能喝,反而每天拉肚子十几次,之后又是便血。病魔吞噬着家铭弱小的身体,短短一个月家铭瘦了10斤,双腿像麻秆,全身皮包骨。看到儿子备受折磨,许勇心如刀绞。
图片
“本以为借钱做了移植,很快就能康复,没想到孩子排异这么重,花钱更厉害,我现在才真正体会什么是移植有价,排异无价!每天睁开眼就是想着还有什么法子借钱维持治疗。有时宁可大人饿着肚子,也不能停了孩子的药。哎,那份苦……”许勇无奈叹道。他有时会想当初要是狠狠心做了人流,孩子也不至于今天这样受罪,可是没有如果,只能面对命运的安排,高额的治疗费用让他焦头烂额。
图片
家铭的排异得到初步控制,9月25日家铭终于出院,这是家铭在医院整整住院5个多月第一次离开医院,走出医院大门大小家伙高兴得又蹦又跳,说要回老家跟奶奶一起过中秋吃月饼。家铭的心愿不大,可爸妈无法满足。家铭虚弱得像刚出生的婴儿,随时得做好复诊的准备。
图片
家铭从进仓到现在花费高达87万,许勇夫妻背上了近40万的欠债,而家铭后续治疗最低还得30万,作为普通的农村打工家庭他们实在毫无办法,但曙光就在前头,挺过眼前的难关,家铭就能实现回家陪奶奶的心愿。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男孩,想帮助这一家人,请点击【送走老父又遇儿重病】,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送走老父又遇儿重病”,感谢您的爱心。
腾讯乐捐地址: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000023919,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阿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