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直播嘉年华,打开“文旅+电商”双向互流互促新道路

舟山直播嘉年华暨海岛艺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场景式直播吸引眼球
现场带货欢乐热闹,线上直播人气火爆,多位“网络红人”和头部主播们在快手、有播等平台开启网络直播。不断走高的交易量和持续升高的人气让这场充满时尚气质的直播嘉年华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也让多行业资源交流、多形式营销带货迸溅出了更多的灵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舟山直播嘉年华活动在东港凯虹广场中庭举行,整个商圈被打造成一个大型直播平台。
除去直播间功能,现场还被赋予网红打卡地的作用,为突出活动主题,每个直播间都进行了不同的氛围装饰,背景墙色调对比鲜明,第一时间抓住观众们的眼球,上面还写满了“发大兴”、“交关好”等舟山俚语,让人读起来趣味满满。路过市民纷纷合影留念,更有市民特地赶来只为打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来自快手、有播的多位头部主播和招牌主播坐镇其中,每人配备一个专属直播间,并携手供应商,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商品进行直播带货,而一件件有看相、有卖点、高性价比的商品,也让直播间聚集了不少人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将整个商场化身“直播间”,本次活动还组织主播前往选品工厂进行“探厂”,了解产品背后的故事。
如今,直播带货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喜爱,已然成为当下最热门、最流行的零售新模式。而走出室内直播间,将直播地点延伸到商场、产业基地和工厂,也正是此次舟山直播嘉年华的创新之举。
//////
“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舟山直播嘉年华
暨海岛艺术节
作为此次直播活动配套,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幸福普陀集市在第一晚就引爆了普陀的“夜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
//////
当音乐撞上“夜经济”
随着夜幕降临,东港莲花洋畔华灯四射,歌声激越,响彻天籁。
由知名音乐人携青春音乐公社签约艺人共同呈现的音乐晚会,邀请了灵魂木偶、晓月老板、悲伤玩具、熊猫眼镜、HAYA乐团等明星嘉宾,为听众们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我二十岁的时候,我回到了爸爸的小村庄,那是我的乌托邦》、《悬》……在乐手们的演奏下,一首首或抒情,或动感的乐曲抓住了不少人的耳朵,大家纷纷打开手机的闪光灯,跟随节奏一起摇晃了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浪、夜晚、人潮在灯光中交融释放,每一次跳跃、每一次呼喊、每一次悸动瞬间,都成了这个九月每个人值得铭记和回味的高燃时刻。
图片
//////
鼓励直播电商产业化发展
普陀将推动商贸主题数字化升级
本次活动旨在将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激发市民消费热情、扩大消费规模。激发市民消费热情,扩大消费规模,推动普陀商业“直播+商圈”、“直播+批发市场”、“直播+夜经济”、“直播+会展”、“直播+旅游”、“直播+文化”等模式发展,引导商贸服务行业向数字化、社交化方向转化,营造全品类直播的商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壮大普陀直播电商产业生态、构建普陀新型产业链体系,近年来,普陀积极鼓励集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多业态直播电商基地建设,利用普陀特殊地域优势打造直播电商集聚区,支持直播电商基地建设选品中心、共享及定制直播间等配套硬件设施。
01
图片
02
图片
03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