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发布五起典型案例:违法司机被举报当日就被罚

接到市民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后,交管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并在查实后对违法行为人依法处罚。警方近日发布了其中五起典型案例。

■9月14日,网民反映当天12时30分,在慧忠北路与北辰东路交叉口,有辆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

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9月15日,违法行为人陈某余到交通队接受处理,因违法停车,陈某余被处以罚款200元。

■9月11日,有网友反映,当日上午7时23分,在北苑路北向南方向,一车涉嫌违法改装并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

亚运村交通大队随即进行了调查,找到了违法司机。9月17日,司机关某到交通队接受处理。因车辆不在规定车道内行驶,以及变更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违法行为,关某被处以300元罚款。

■9月14日,有网友向警方举报,9月12日8时33分在良乡东路与致美北街交叉口西向东方向有一辆车逆行。

房山支队良乡大队迅速开展调查,9月14日当天就找到了违法司机张某桐。当日,因驾车逆行,张某桐被罚款200元、记3分。

■9月14日12时17分,在四惠枢纽南路西向东方向,一辆车遮挡号牌被举报。

朝阳支队双桥大队立即开展调查。9月15日,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未按尾号限行的违法行为,罗某琦被处以罚款300元、记12分的处罚。

■9月17日,网民通过“随手拍”平台举报,在黄亦路与团河路路口,有一辆车遮挡号牌。

大兴交通支队接到线索后,很快找到了违法司机。9月17日,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池某武被罚款200元、记12分。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安然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