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园里大民生 鹤壁山城区利用空地打造游园让群众乐享绿色红利

“你看这游园一个接一个,每个都很有特色,吃完饭到游园走走心情也好。”近日,在鹤壁市山城区山城南路带状游园游园王先生高兴地说。

山城区按照“拆违建绿”“破硬增绿”“见缝插绿”的原则,充分挖掘城区空闲地块,结合市政道路建设,在山城路南段道路两侧增扩20米至50米不等的绿化景观带,建设微地形景观、健康步道等,呈现出“一湖一带十游园”的美景,打造出了一条“处处有景、四季有花、一路多游园、一园一特色”的山城景观大道。

所谓的“一湖”即琴湖,“一带”即全长2.75公里的山城南路带状绿地,“十游园”即同心园、同力园、报春园、佑善园等10处游园。

“同力园以樱花为主,报恩园以玉兰为主,念善园以海棠为主……游园主题不同,种的植物也不同,以此来打造一园一特色的效果。”山城区园林处处长千福利说,目前十游园已全部建好,位于山城南路泗河桥段的琴湖还在开发建设中,包括儿童游乐场、青年运动区和老年健身区等。

说起山城路南段的带状游园,附近居民交口称赞,直夸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