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新冠确诊学校升至150所,校方和教育局互甩锅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资料图 (美联社)
华舆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据《纽约邮报》报道,纽约市新冠确诊的学校数量增至150人,其中108所学校的教职工确诊是与同事接触导致。
纽约市教育局拒绝透露自9月8日教职工返校后因新冠隔离的教职工总人数。
史丹顿岛Edwin Markham学校已有70名教职工被要求隔离至10月1日,而此前的这一数字是50人。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已有一半的教职工被迫隔离,没有人在管理学校。
该校大范围隔离的消息刚刚曝光时,市教育局将责任归咎于其教职工“不尊重社交距离规定”。
但该校校长Nicholas Mele则在周五(25日)的声明中反击称:“这完全不是事实,我们遵循了所有适当的社交距离和会议准则。”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一名被确诊的教师曾在此前一周在教学楼工作过。期间曾与43名工作组成员在学校食堂开会,还曾在办公室内参与过多次小型会议。
校长Mele表示,知道市府的密切接触者追踪人员告知他们才知道,无论是否遵循社交距离规定,与会人员只要开会时间超过半小时就都需要进行隔离。
面对校长的声明,市教育局发言人Nathaniel Styer回应并简称,该校教职工并未严格遵守社交距离规定的行为。
虽然最新消息是有150所学校沦陷,但在市教育局周五晚公布的新冠确诊名单中,上榜学校只有12所。
曼哈顿下中城的苏域柏高中所在的校舍在出现2名确诊患者后,在周五临时关闭24小时。
市教育局的儿童日托项目也收到了影响。位于曼哈顿南二街的Nuestro Ninos日托中心也在7日内连续出现2起确诊,于周三(23日)临时关闭24小时。
市教育局官员表示,有些学生也被确诊,但拒绝公布确诊人数。
布朗士IS 131学校在2名教职工确诊后,该校8名教职工被迫隔离。皇后区洛克威的Queens High School for Information, Research and Technology在该校安全主管确诊后,14名教职工被迫隔离。(原标题:纽约市新冠确诊学校升至150所 校方教育局互甩锅)
来源: 美国中文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