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

9月28日,由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山市光正实验学校项目工程奠基仪式在中山市古镇镇举行,项目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规划建设的中山市光正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选址古镇镇顺康大道旁,该校将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和国家级示范高中标准建设,初步计划2021年9月招生开学。
图片
古镇镇镇长阮志力表示,近年来古镇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教育配置,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全镇加速构建高质量、公益普惠的现代化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满足灯都人民更高水平的教育需求,古镇镇大力推动中山市光正实验学校项目,强化服务,用时两个多月就通过了公开、公平、公正的遴选程序,促成了光正教育集团古镇高端民办学校项目的落地,这是古镇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古镇面向大湾区大力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的探索和突破。
图片
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久常代表光正教育集团致辞。他表示,光正教育集团将全力以赴建设好中山市光正实验学校,力争将其建设成为“一流、优质、现代化”的精品名校。
图片
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2002年6月,是一家以发展基础教育为主的集学校创办、教学研究、教育科技、课外培训、国际教育、网上教育、品牌托管于一体的国内综合教育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基础教育上市公司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集团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该集团旗下正在运营的高端基础教育学校共13所,分别位于广东省、山东省、四川省、辽宁省及福建省,在校生总人数近6万人。
图片
古镇镇党委书记匡志、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斌、总经理李素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雷海泉 廖瀚
【摄影】卢子衡
【通讯员】张小红
【作者】 雷海泉;卢子衡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