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广东大部有分散阵雨 气温有所上升

28日白天,广东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珠海和粤西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其中珠海和茂名局部出现了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28日08时到28日17时,全省有11个站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22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珠海金湾区三灶镇93.5毫米、茂名化州市鉴江街道90毫米、湛江雷州市杨家镇45毫米。28日白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最高气温较27日上升了2~5℃,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或略下降。最高气温分布:粤北、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和云浮、阳江25~28℃,其余市县28~31℃,其中湛江遂溪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1.2℃。28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较27日基本持平或略下降,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19℃~21℃,其余市县22℃~25℃,其中河源连平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9.2℃。
预计,29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大部分市县气温小幅上升;30日-10月1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大部分市县气温小幅下降。另外,29日,粤北的偏北市县寒露风天气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22℃~24℃,其余市县24℃~27℃。
30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22℃~24℃,其余市县24℃~27℃。
10月1日,粤西、珠三角南部阴天,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市县20℃~21℃,其余市县22℃~25℃。
1、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灾害;
2、中东部海面风力将加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