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组对阵全部出炉!排名神奇一幕:2队同分+交手战绩一样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超第一阶段末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4-0击败了石家庄永昌,天津泰达0-0战平武汉卓尔。这样一来,永昌因为输得太多,导致卓尔最终在与自己同分相互战绩一样的情况下,依靠总净胜球多,从而挤掉永昌排名第5位。这样一来,中超保级组的对阵已经全部出炉!
图片
根据2020赛季中超排名规则,如果同组中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那么比较的是:(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4)循环积分赛全部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循环积分赛全部比赛总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非常有趣的是,石家庄永昌最终的成绩单是4胜5平5负积17分,打入18球,丢掉21球,净胜球-3。武汉卓尔最终的成绩单是5胜2平7负积17分,打入16球,丢掉16球,净胜球0。双方的交手战绩是,首次交手卓尔2-1击败永昌,第二次交手,永昌1-0击败卓尔。
图片
也就是说,永昌与卓尔是积分相等的球队,相互积分也相等,相互净胜球也相等,相互进球也相等,全部比赛净胜球,卓尔最终还多永昌3个!这样一来,卓尔就拿走了苏州赛区的第5名,而永昌排名第6,青岛黄海已经锁定第7,天津泰达锁定第8。
图片
这样一来,保级组的对决已产生:
深圳佳兆业VS天津泰达
广州富力VS青岛黄海
大连人VS石家庄永昌
河南建业VS武汉卓尔
本赛季中超只有1.5个降级名额,因此这4组对决结束后,将再次产生4支提前保级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