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营孔子庙祭孔 陈其迈未出席

图片
高雄市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释奠典礼,八佾舞生场面阵仗大。(中评社 蒋继平摄)
中评社高雄9月28日电(记者 蒋继平)高雄市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释奠典礼,28日上午7时在左营孔子庙举行,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关系,观礼人数比起往年略少一些,也因高雄市再度改朝换代,民进党高雄市长陈其迈并未出席,改由副市长史哲担任正献官。
去年由中国国民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参加,吸引许多电视台到场拍摄,观礼人数也多,蓝营民代也到场。今年没有市长担任正献官,没有电视台采访,蓝绿民代皆未出席陪祭。
高雄市全部仪程邀集当地师生依循明代礼制参与完成,一直是全台最富有特色的祭孔仪节之一,今年度仪礼队伍由250位师生组成,左营旧城国小担任八佾舞生、鼎金国中担任麾生、乐生及歌生;左营高中担任祭典通赞、亚赞、礼生。
正献官由高雄市副市长史哲担任,纠仪官为台湾文化局长王文翠,分献官由台湾教育局长谢文斌、民政局长阎青智、工务局长苏志勋、财政局长陈勇胜、海洋局代理局长黄登福、卫生局副局长苏娟娟担任,代表对万世师表孔子最高敬意。
释奠礼在钟鼓乐声中,举行启扉、迎神、进馔、上香、献帛、献爵、献花、饮褔、受胙、及送神等仪节。现场同时有许多家长带领孩童观礼,透过祭孔大典传承中华文化,发扬尊师重道的重要性与精神。
来源:中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