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南区新增两公办幼儿园!一幼、二幼落成揭牌

9月28日下午,中山南区第一幼儿园和第二幼儿园新园正式揭牌,落成仪式在位于悦盈新城小区的南区第二幼儿园举行。

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黄学礼,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南区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帝松,及南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家长代表等共同见证了仪式。

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在仪式上致辞。

据悉,南区第一幼儿园和第二幼儿园是南区两家公办性质幼儿园,分别坐落在中澳滨河湾和悦盈新城小区内。南区街道对两所幼儿园分别投入1200万元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设备采购。两所幼儿园建筑总面积均为3700多平方米,涵盖教学区、户外活动区、文化展示区等功能区;两所幼儿园均设小、中、大班,各12个教学班,分别可为市民提供各420个学位。两所幼儿园首年均分别开设4个小班2个中班,今年10月9日将正式开园。

副市长徐小莉,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黄学礼,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等共同为南区第二幼儿园揭牌。

郭渊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南区街道始终秉持坚持“公益普惠、质量优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投入学前教育专项经费超过3000万元,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新建2家公办幼儿园,增加公办学位840个,并推动3家民办幼儿园转变为普惠性幼儿园,有效解决了“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发展至今,全区已建成14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超85%,已初步呈现教学规模快速扩大、普及水平稳步提升、普惠程度不断提高、区域差距逐步缩小的喜人态势,办好群众家门口“优质幼儿园”的设想已初步成为现实。希望两所幼儿园始终坚持高起点办园思路、高标准园区建设、高质量保教水平,努力把幼儿园建成环境一流、设备一流、保教水平一流的品牌名园。

南区第一幼儿园也于9月28日同时揭牌。

南区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要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办一流的幼儿园为目标,凝心聚力,潜心育人,在幼儿园管理精细化、课程游戏化、环境生活化、保障制度化等方面深耕,以教育科研带动课程改革,推动保教质量优质发展,为南区街道和中山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区第一幼儿园位于中澳滨河湾小区。

【图文】南方日报记者 何伟楠

【通讯员】刘敏斯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