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工业园小学建成投入使用

“我上过四所学校,这是我上过最好的学校,在这里上学我很开心。”9月8日,平南县工业园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思婷站在崭新的教学楼前,开心地说。

平南县工业园小学是平南县工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的配套工程, 2018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竣工,8月底投入使用。校园占地面积约45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规划开设一至六年级36个班,可容纳在校学生1800人。

“学校目前开设8个班,均配备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还设置有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等功能室。”该校校长韦晓明告诉笔者,学校主要面向安置小区和周边村屯招生,本学期共注册新生303名,其中安置小区学生236名,占全校学生的78%。

安置小区的搬迁户黄柳芬很高兴,她的两个孩子今年分别上六年级和四年级,这个学期开始到工业园小学上学。“以前在大乙岭小学上学,有公交车接送,大概10分钟车程。现在新学校建好了,从家里走到学校只用5分钟,我们家长更放心了。”

平南县工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1户3117人。为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子女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就近上学问题,2018年以来,平南县累计投资1.12亿元,在安置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小学、初中。目前,幼儿园、小学均已投入使用,初中已完成总投资的75%,预计年底整体竣工交付。 (莫舒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