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一笋多吃 做一桌竹笋宴真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期,鸡足山香笋迎来采收旺季,给广大“吃货”们带来了舌尖上的独特美味,今天,小编带你“解锁“鸡足山香笋的正确“打开”方式。
《鸡足山香笋》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鸡足山香笋竹是云南箭竹变异类型之一,是自然出笋的优良食用竹种,主要生长于大理鸡足山地区,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其口感脆嫩,营养价值高,特别适于鲜食,也可烹调食用,香笋还可以晒干后保存,泡发后煮鸡、煮猪脚也是十分可口,是一道远近闻名的美食,广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只要有鸡足山香笋出售,那都是供不应求,市场需求量非常大。
图片
图片
据说,鸡足山香笋还是清朝末年的一道皇家贡品,这其中还有一段传说。清朝末年光绪年间,宾川县鸡足山祝圣寺被封为护国祝圣禅寺,主持大师虚云禅师受邀进京为慈禧太后讲经说法。虚云禅师在进京时携带了大量的本地土特产送给了慈禧太后,其中就有鸡足山香笋竹干,不料慈禧在品尝过后大加赞赏,将鸡足山香笋确定为皇家贡品,每年都要宾川进贡,从此鸡足山香笋名声大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鸡足山镇沙址村委会看准鸡足山香笋竹特有的市场和品牌价值,抓住脱贫攻坚这个契机,积极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号召村民在全村各处荒坡发展鸡足山香笋竹。现目前,沙址村委会14个村民小组共有种植户500余户,种植面积突破3000亩,每年可实现收入300万元左右。
图 文/吴松江 邓熙翔
编 辑/王静红
责 编/王翠芳
审 核/吴洪彪
终 审/杨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