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场监管局到黄平县督导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9月25日,州市场监管局江海波调研员带队一行3人到黄平县督查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督导组在校园食品经营单位对食品安全进行现场指导

督导组一行先到县农商联动配送中心对企业资质、食材是储存、是否具有快速检测能力、留样是否规范、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配送包装、运输和分发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质量安全管理、采购管理、溯源管理等进行了监督检查。随后到黄平高级中学食堂对食品安全进行现场指导。在学校食堂,督导组要求食堂对做面食时使用到的食品添加剂,要进行“五专”管理,即: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

督导组在农商联动配送公司对食材留样现场指导

督导组在学校食堂对食品安全进行现场指导

督导组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内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要加强监管,严加排查,一旦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行为发生,要加以严查严办;对配送企业要加强监管与指导,特别是配送中心的监管与指导,配送企业要充分发挥企业化验室的作用,确保所配送的食材健康安全,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风险谋杀在摇篮里,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

作者 | 向春莲

编辑 | 伍云航

编审 | 赵军 杨正洪

核发 | 杨德

得分: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