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依法集中报废摩托车2800余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特约记者 彭杰 通讯员 田芳)“嗤嗤嗤……”的声响由远及近,9月27日,记者刚走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停车场内,就看见工作人员正手持电钻对着摩托车发动机和摩托车悬挂着的号牌进行报废、拆解。

车辆报废拆解现场

“今天,对经公示期满后车辆驾驶人或车辆所有人、管理人仍不出示相关证件以及不办理车辆相关手续的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2800余辆摩托车依法予以集中报废……”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到。

车辆报废拆解现场

据了解,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减少涉及摩托车无牌无证和摩托车非法营运等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龙山县交通运输局组建了联合执法小分队,主要针对城区摩托车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多次。通过宣传引导、集中整治、执法督导等有效措施,辖区摩托车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现象逐渐减少,群众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