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至三行诗大赛来了 在线投稿红包等你拿

乐至陈毅故里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9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即日起到10月10日,四川省乐至县将举行“诗意成渝 大美乐至”三行诗大赛,参赛选手可通过“乐至融媒”APP在线投稿。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除及时展播外,还可获50-200元现金奖励,并结集进入第二届中国(乐至)田园诗歌大赛作品选。

三行诗,属于一种微型诗,一般指的是三行以内。据乐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三行诗大赛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投稿主题主要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明新风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题目自拟,以三行呈现,总字数不得超过60字。

同时,主办方也规定,投稿作品要求绝对原创,表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能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不能涉及黄色、暴力、不能涉及和损害他人隐私等内容,违规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而同一作者,投稿不得超过3首。

报名方式可通过下载“乐至融媒”APP,进入 作品征集专题页面进行在线投稿。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由乐至县委宣传部、封面传媒、乐至县融媒体中心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大赛最终结果将在第四届田园诗会上公布,获奖作品还将出现在乐至相关文创作品上。

据了解,乐至县是我国唯一“诗人元帅”陈毅的故乡,这里成功举办过三届田园诗会,被授予“中国田园诗歌之乡”“田园诗歌创作基地”等称号。今年,第二届中国(乐至)田园诗歌大赛继续举行,目前,诗歌征集已结束,即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附投稿步骤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