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足球,历史悠久!征战2020年大连市西岗区长杯,全力冲击冠军

大船足球,历史悠久!征战2020年大连市西岗区长杯,全力冲击冠军
大船足球有着悠久而又辉煌的历史,早于1946年3月成立了东北地区第一支工人足球队。
图片
1955年10月4日-10日,大船集团(时称大连造船公司)足球队,参加第一届全国工人体育运动大会足球比赛,顺利取得第一名,被誉为“打败全国无敌手”的冠军球队!
图片
1955年10月30日,大船足球队与中央体院队组成中国联队,迎战来访的前苏联列宁格勒泽尼特足球队。赛后,毛主席与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了双方运动员,毛主席长时间手握大连造船厂足球队员李长平的手说:“你出力了,为国争光了,好!蛮好!蛮好!”。毛主席一生中来到赛场接见足球运动员仅此一次,这是中国造船工人的光荣,也是大船人的骄傲!
图片
改革开放后,“大船足球队”雄风不减,先后夺得过第四届全国大企业足球比赛冠军、东北六城市足球比赛冠军、全国沿海城市足球比赛冠军、辽宁省职工足球比赛冠军、辽宁省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等。
图片
受大船老一辈国字号足球运动员的影响,大船足球运动有着深厚而广泛的群众基础。大船足球协会在集团工会领导下,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球员开展比赛,充分调动足球爱好者的积极性,组建大船足球协会足球队。
图片
大船足球协会足球队将展现员工积极向上的风貌、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团队的企业文化建设,增进友谊为宗旨。设计院足球队将执着秉承“敢于拼搏”的精神,成为一支勇往直前、永不服输的团队。
图片
大船人爱运动,大船人爱足球。新一代大船足球队,秉承“团结、协作、精细、创新”的大船精神,继承和发扬老-辈国字号足球运动员的优良作风,践行“快乐运动,和谐大船”理念,踢出大船人的快乐,踢出大船人的精气神,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图片
2019年西岗“区长杯”大船设计院首次参加了企业组的比赛表现惊艳。该队表现出极高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比赛作风,令人津津乐道。
图片
今年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尽遣精英志在夺冠,该队现在四战四捷暂居积分榜首位,夺冠呼声很高。大船能否夺冠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