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将永远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永远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近期宣布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为全球抗疫合作以及全球减贫和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不久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并主持减贫与南南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在应询介绍会议有关情况时,汪文斌说,中国和联合国有关机构共同举办减贫与南南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有关举措、进一步推动减贫与南南合作的具体体现。
汪文斌介绍说:“中方在会上提出,各国要秉持‘发展优先’理念,将2030年议程置于更加重要位置,全面、平衡、有力推进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聚焦减贫合作,用发展这把总钥匙打开消除贫困的大门;通过南南合作助力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进一步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各方高度评价中方立场主张,认为这再次体现了中国对多边主义的承诺,以及对联合国和南南合作的长期支持。”
汪文斌强调,人类早已经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最后一个国家战胜疫情,才是全球抗疫的最后胜利;只有最后一个国家摆脱贫困,才是国际减贫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