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店优选”电商系统上线!齐河潘店镇95个村庄开设了微信店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志勇 王金刚

近年来,电商平台在改变着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为村民提供着更加便捷的生活服务,9月10日,“潘店优选”电商系统在潘店镇上线。

“平台采用‘线上购买+线下配送’的模式,通过定制化服务,将各种商品送到村民手中,同时,借助电商平台,持续推广潘店特色产品。”电商平台负责人、山东云街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生介绍。

95个村庄开设微信店铺

利润40%归村集体所有

走进位于齐河县潘店镇的电子商务服务公共中心,记者眼前一亮:玲琅满目的特色产品、设备齐全的直播间、快速整备的配送系统……

据石磊生介绍,运营公司通过与厂家或供货商洽谈,最大限度争取让利空间,为95个村集体开设微信店铺,每一个微信店铺都可以对外销售平台上的所有产品,所产生的利润40%归村集体所有。

“通过进入想帮扶的村集体店铺,购买产品,即可实现对该村集体的增收。”石磊生说,商品包括日常用品、米面油粮。酒水、农产品、化肥农资等,可就近取货也可送货上门,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服务潘店,不止潘店”

平台已上线产品60余种

“我们这拥有丰富的特色产品,在外工作的潘店人也有很多,希望通过电商平台,进一步宣传潘店,销售产品。”石磊生说,平台服务于潘店百姓,但特色产品面向全国销售,不止于潘店。

据悉,潘店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投资100万元,建筑面积1000㎡,建有集培训区、办公区、实训区、配送中心四大功能区于一体的服务中心,通过探索“互联网+农产品”、“电商+扶贫”新模式,创建“潘店优选”智连乡村电商平台,打造“线上平台+线下中心”的电商服务“潘店品牌”,带动带活新型创业主体、引领镇村产业再升级,为特色农产品上行和重大疾病患者、贫困户、村集体增收提供新路径,实现“破茧成蝶”的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平台已上线产品60余种,发掘并培训电商从业人员180余人次,涵盖“贾宋豆腐皮”“潘店空心挂面”“潘店华福绣品”“姚庄永莲蜜桃”等特色农产品及手工艺品5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