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医生”彻夜体检,保障假期运输安全

楚天都市报9月28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高媛)今天,记者从武汉高铁工务段获悉,针对国庆中秋假期间气温变化的实际,该段加强设备检查维修、加大关键地段、薄弱环节专业整治,全面为设备“强身健体”,确保假期高铁运输安全畅通。
图片
截至目前,该段完成线路检查1623.25公里,完成道岔检查717组。完成桥梁检查421座、隧道检查62座、涵渠检查690座。
图片
据介绍,该段采取添乘机车、乘坐轨道检查小车、区间徒步检查等方式,对线路和桥隧设备进行一米不漏、一组不少、一处不放的全面检查。同时对设备病害拍照,纳入影像资料库管理,并动态更新,为今后的冬季设备检修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该段实行实名制检查整治,谁检查、谁负责,将检查出的问题分类汇总,逐一制订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限期销号;采取抽检抽测,对质量不高的一律推倒重来,确保检修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