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中秋交流传统文化 云端联线分享社区治理经验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9月28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自贡沿滩区龙湖远达社区与台湾云林县褒忠乡田洋村社区联合开展“彩灯之乡牵手丽君故里·共庆中秋云端文化交流”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度佳节、共叙友情。

现场,随着视讯设备的联通,素未谋面的自贡和云林两地社区的参与人员相互问候后,便向云林会场的嘉宾播放了自贡盐都文化宣传片,直观介绍了自贡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龙湖远达社区负责人熊小兵还通过视频与现场导览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层治理、社会服务等特色亮点工作,展示了自贡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新模式。

活动中,为充分展示自贡彩灯之乡的独特魅力,自贡会场还展示了如何制作手工彩灯,并同步开展书法艺术展示等活动。云林会场也制作了起源于台湾的特色小吃蛋黄酥,大家还愉快地进行了邓丽君歌曲对唱,在线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打破了空间地域的限制,让两岸同胞能同步分享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使两地传统文化和饮食、音乐文化得到交流交融,在传递亲情温暖的过程中,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