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累计确诊超六百万,美21州新病例增加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印度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600万例,美国多州疫情出现反弹趋势。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8日1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9.8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4.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700多例。
印度、美国和巴西仍是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9月28日,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607万例,印度也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00万例的国家。
美国疫情依然严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21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周相比至少增加了10%,其中包括中西部多个州。多名专家警告称,美国秋冬季可能会暴发更严重的疫情。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模型推算,预计到10月,美国的新冠病例将大幅增加,11月和12月的病例将加速增长,到12月底,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或将升至3000例。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第四的俄罗斯的疫情也出现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又超过8000例,此前俄罗斯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度减少至4000多例。
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疫情快速蔓延。据新华社报道,缅甸卫生和体育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万例。至此,缅甸全国仅克耶邦未发现确诊病例,而疫情最严重的仰光省(注:省和邦为缅甸的同级行政区划)已累计确诊7409例。缅甸于3月23日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9月3日累计确诊病例数破千,仅20多天就骤增9000多例。
韩国防疫部门28日表示,韩国国内目前共发现3例新冠和流感的“双重感染病例”,都没有出现重症。此前美国等国也曾发现新冠和流感同时感染的病例。
在新冠疫苗方面,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已经有超过3000人接种了俄产新冠疫苗“卫星-V”,没有人出现任何问题,他本人也已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