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巩留旅游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现代快报讯(记者 高达 文 / 摄)为充分展示新疆伊犁州旅游魅力,深入挖掘秋冬季旅游市场潜力,推进文旅产业快速发展,9 月 28 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和巩留县人民政府在苏州联合举办霍尔果斯——巩留旅游推介会。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州市援疆工作组副组长张江,巩留县委副书记、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组长陆德峰、苏州市旅游联合会会长陆俊秀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
图片
△张江市长
推介会上,霍尔果斯市和巩留县两地旅游部门通过歌舞、视频、文旅产品线路发布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两地优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两地相关部门还与苏州市旅游部门及各大文旅企业就旅游市场开发、人才交流、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与苏州文旅集团、苏州国际旅行社协会、苏州国内旅行社协会、苏州旅游文化产业协会等 10 家旅游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这将对实现两地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信息互通,旅游业的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江在推介会上致辞。张江表示,苏州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在旅游业发展上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此次霍尔果斯来苏举办推介会,交流取经,必将有效促进两地旅游业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霍尔果斯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巩留县委副书记、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组长陆德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巩留 4528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流淌着全疆十分之一,全伊犁州三分之一的水,"塞外江南"美誉名副其实。近年来,巩留县大力度推进旅游开发,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计划,系统构筑"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体系覆盖、全社会参与"的巩留特色全域旅游和"春赏山花、夏享清凉、秋观红叶、冬娱冰雪"的全季旅游格局,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不到巩留,不知新疆之秀。巩留生态宜人,气候养人,我们在此向苏州市民发出诚挚邀约,希望大家能来‘中国天然氧吧’看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近期,伊犁州制定出台了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包括景区门票优惠、旅游交通补贴和旅行社送客奖励,时间从 9 月 11 日持续到 2021 年 3 月 31 日。
苏州援疆工作组、张家港援疆工作组、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巩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