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世乒赛将来到非洲举办德国无缘,国际乒联祝贺国乒支持

就在昨日晚间国际乒联召开了重要会议,最终确定了2023年世乒赛的举办地在南非德班,这个结果多少令人有些意外,要知道德国乒乓球协会为了争取世乒赛的举办权,甚至找到了默克尔为申办这次的比赛进行宣传,但最终的胜利者是南非德班,这也是世乒赛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举办。
图片
德国乒乓球队大家都很熟悉了,是乒乓球项目的传统强队之一,波尔、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三大主力都曾有过战胜国乒世界冠军的成绩,波尔和奥恰洛夫的世界排名更是来到过榜首的位置,就在今年的德国公开赛,奥恰洛夫还逆转了拿到赛点的樊振东,他们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东京奥运会在男团这个项目上,德国男队是国乒的头号劲敌,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曾成功举办世乒赛,在当时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这一次他们希望世乒赛能再次来到杜塞尔多夫举办。
图片
而非洲乒乓球自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也是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当时来自尼日利亚的阿鲁纳连赢庄智渊、波尔打进八强一鸣惊人,实力在当时受到了马龙的肯定,而现在又出现了一个奥马尔,来自埃及的他曾战胜波尔、奥恰洛夫两位世界冠军,在巡回赛击败国乒世青赛单打冠军向鹏。
就在今年12岁的埃及小花汉娜.高达排名U15女单世界第一位,成为非洲乒乓球历史上首位世界第一,她的偶像是国乒世界冠军孙颖莎,由衷的敬佩这位小姐姐,未来希望能有机会同台竞技。
图片
当然非洲乒乓球尽管进步很快,但比起亚洲和欧洲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他们需要一个契机实现真正的崛起,对此国乒非常慷慨,跟国际乒联达成协议,未来将会尽可能的帮助他们提高乒乓球水准,以汉娜.高达为首的年轻小将会来到中国接受更加系统性的训练,很快她就能见到孙颖莎了。
据悉有129人参加了这次的投票,南非德班90票德国杜塞尔多夫39票,最终南非德班拿到了2023年世乒赛的举办权,国际乒联第一时间表示祝贺,国乒更是强烈支持世乒赛来到非洲举办。
图片
身为国际乒联的高层,刘国梁也有投票权,不出意外的话他肯定是给了南非德班,尽管杜塞尔多夫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并且有举办2017年世乒赛的成功经验,但世乒赛也是时候该来到非洲举办了,而且南非有举办2010年足球世界杯的成功经验,完全具备承办任何世界大赛的能力。
这对于非洲乒乓球而言无疑是迎来了新的历史,这个结果尽管很多人都觉得有点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相信在举办世乒赛和国乒的帮助下,非洲乒乓球将会崛起,在国际赛场占据更多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