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13冠王第一步!纳达尔3-0过关,最快13天后追平费德勒神迹

北京时间9月29日,法网首轮,卫冕冠军、2号种子纳达尔以6-4、6-4、6-2完胜白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晋级第二轮将战保护排名出战的麦克唐纳德。本次比赛,纳达尔将全力冲击法网13冠王的伟业,而且有望在本次比赛追平费德勒的大满贯男单数量。
图片
去年夺冠后,纳达尔已经实现法网12冠王的荣誉,本赛季缺席了美网的纳达尔,将全部精力放在了冲击法网13冠王的道路上,而他如果能够如愿以偿,将在大满贯次数上追平费德勒夺冠次数,对于纳达尔来说,是否成功,就在这次法网了!首轮纳达尔遭遇到格拉西莫夫,对手世界排名第80位,双方没有交手过。
图片
首盘比赛,双方率先互保发球局,战至第5局,纳达尔成功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之后纳达尔又顶住压力顶住对方反扑,连破带保4-2领先。拿到一个破发优势的纳达尔之后就没有错过机会,一路保发后,兑现罚球胜盘局,6-4率先拿下首盘。第二盘,又是纳达尔率先找到机会,在第3盘完成破发,比赛再次进入纳达尔的节奏后,双方一路互保,纳达尔兑现发球胜盘局,6-4再胜一盘。
图片
第三盘,纳达尔在首个发球局遭遇到了2个破发点的考验,回球出界交出发球局。然而,纳达尔迅速就完成了回破,一段医疗暂停后,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破发后,进入发球胜赛局,顺利6-2拿下,纳达尔轻松3-0击败对手,晋级法网第二轮。
其他男单比赛中,3号种子蒂姆在美网夺冠后首秀以6-4、6-3、6-3完胜西里奇,晋级第二轮将战资格赛突围的索克,后者6-4、6-4、6-3击败同胞欧佩尔卡。14号种子弗格尼尼5-7、6-3、6-7、0-6不敌库库什金,时隔四年再度止步法网首轮。这样一来,纳达尔接下来2轮都不会遇到排位还算是比较高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