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乔治小王子手拿化石萌翻,却惹来国际麻烦,马耳他要求“还牙”

图片
两天前英国的乔治小王子穿着崭新格纹衬衫,手中拿着化石把玩的样子,曾引发了无数人的关注和喜爱,棕金色头发被梳成偏分的英国未来国王,真是萌翻了。照片上他的父亲威廉王子,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似乎对儿子的爱好感到非常满意。而另一边的路易小王子也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哥哥手中的化石,同样也是充满了兴趣,头发都非常浓密的小哥俩,似乎有着相同的爱好。
图片
而这枚化石,是已经灭绝的巨齿鲨(Carcharocles megalodon)的牙齿,据悉这枚牙齿化石是2300万年前的东西,发现时已经嵌入到软石灰岩中了。而化石也是大卫·阿滕伯勒爵士(David Attenborough)送给小王子的“见面礼”,因为那是94岁的“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第一次和三位王室萌娃见面,尽管据威廉王子称自己家的三个孩子-乔治、夏洛特、路易都是大卫爵士的粉丝,但他们却也一直没有机会见面,倒是威廉和大卫有过多次会面的机会。
图片
去年9月的时候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还一同在英国西部城市伯肯黑德(Birkenhead)与大卫爵士见了面,当时凯特就告诉大卫说:“孩子们因为没能一起过来跟您见面而感到沮丧”。大卫不仅是英国的国宝级人物,也是全球很多纪录片迷心中的大神,他和BBC团队推出过非常多家喻户晓的自然类纪录片,如《行星地球》、《蓝色星球》、《冰冻星球》等等,即便是年过九旬他依然在工作,并且还能继续推出新的纪录片。
图片
而大卫爵士给王室萌娃的见面礼,是他在1960年代后期到马耳他度假时,在海滩上捡到的,属于非常罕见的东西,据悉可以卖到几千美元。尽管大卫爵士已经拥有这枚化石快60年了,但是因为公开送到了乔治小王子的手中,从而引来了麻烦,而且还是国际麻烦。
图片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9月28日报道,马耳他文化部长何塞·埃雷拉(Jose Herrera)也注意到了乔治手中的牙齿化石,他在接受《马耳他时报》 (Times of Malta)采访时宣称“牙齿应该放在当地的博物馆里”,并且承诺称,现在就要动起来,一定要让其物归原主,也就是说文化部长想让大卫爵士“还牙”。马耳他政府对化石的开采活动有着严格的规定,未经允许的开采和发掘均属于违法,而且所有的古生物学标本,都被称为“具有地质重要性的可移动或不可移动的物体”,是该国文化财产的一部分。但这个法令是在2002年公布的,而大卫爵士捡走的时间是在1960年代,是否违反就不太好判断了。而且马耳他直到1964年,一直都是英国的殖民地,1974年他们才宣布脱离英国女王的统治。
图片
对于马耳他文化部长的言论,目前白金汉宫方面还没有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