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县将撤县设区?官方正式回复……

图片
撤县设区
一直深受老乡们所关注
近日
兰州市所辖的皋兰县、榆中县政府
分别就当地行政区划调整问题
答复了网友的问询
图片
9月18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兰州市市长张伟文留言称,“8月份,兰州各自媒体都报道了榆中撤县设区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的消息,但是一直没有官方说明。请问该情况是否属实?若属实,是否有更新的进展?”
另外,这名网友还问道,“随着经开区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的建设,再加上已经基本建成的盐池地区,皋兰县的经济发展重心预计也将向城区北部偏移,融入城区。不知道皋兰会不会同样有撤县设区的规划?”
对此,皋兰县政府和榆中县政府9月25日回复称,“榆中县撤县设区情况属实,目前进入资料收集、上报阶段”,“经调查,皋兰县没有撤县设区的规划”。
图片
榆中县
榆中县,甘肃省兰州市辖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西靠七里河、城关区,东邻定西市安定区,西南与临洮县交界,北隔黄河与皋兰、白银市平川区相望,东北和靖远县、会宁县接壤;地势南高北低,中部低洼,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总面积3301.64平方公里,辖8镇、15乡;2017年户籍人口469083人,有13个少数民族。
榆中县由古丝绸之路分三路穿境而过,境内兴隆山是国家4A级风景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镇青城因历史文化遗迹和明清古建筑群被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县内交通较为发达,兰新二线、兰渝铁路、宝兰客专等铁路、高铁、高速公路纵贯南北。2018年12月13日,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2019年4月28日,甘肃省政府批准榆中县正式退出贫困县。
榆中撤县设区提上日程
期待早日实现
榆中县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为榆中加油!!!
来源:兰州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