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

1、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近33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8时2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296995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96096例。

2、美国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 100多家医院或将被迫关闭

美国疫情的严峻态势超出许多民众预期,截至当地时间27日,美国21个州的确诊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至少增加了10%。美媒称,今年秋冬美国的第二波疫情可能造成灾难性影响,100多家主要治疗底层患者的医院可能会被迫关闭或削减关键服务。

3、俄逾3000人接种新冠疫苗 莫斯科市长称未出现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已经有超过3000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没有人出现任何问题。截至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儿、俄防长绍伊古等人都已接种了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

4、英国至少32所高校出现疫情

据英媒当地时间27日报道,英国目前至少已有32所高校在9月份新学期开学后出现疫情,共有超过640名学生和高校教职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已有四所大学出现集体感染情况。目前,全英范围内大约有超过4000名学生处于在校自我隔离状态。

5、法国连续六日新增过万

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继续恶化。从22日至27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6天超过1万例,确诊总数达538569例。法国医学专家近日呼吁政府采取“严厉措施”,以避免医疗体系在第二波疫情中遭遇更严峻情况。

6、巴西累计确诊破473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7日晚公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4318例,累计确诊4732309例;新增死亡病例335例,累计死亡病例141741例。

7、印度累计确诊逼近600万例

印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确诊病例升至599253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8600例。9月以来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连创新高,9月11日单日新增高达97570例,为全球所有国家最高纪录。

8、印度官员:印度远未实现群体免疫

印度卫生部官员27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印度远未实现针对病毒的群体免疫,仍需要每个人继续严格遵守疫情社交规范并戴上口罩。印媒此前预测称,印度10月初确诊总数或超美国,成全球确诊数病例最多的国家。

9、秘鲁宣布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秘鲁政府日前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将延长至10月31日。紧急状态期间,全国范围内禁止在家或在外举行聚会;酒吧、迪厅和影院等暂不开放。

10、韩国单日新增连续三天低于100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确诊病例50例,累计确诊23661例。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26日起连续三天保持在100例以下,达到自上月11日以来的最低值。

11、澳大利亚墨尔本将解除宵禁令

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疫情正趋缓和。截至27日,该州现存确诊病例下降到399例,这是自6月30日以来该数据第一次降至400例以下。该州27日宣布进一步放松首府墨尔本的防疫管控,包括取消已持续一个多月的宵禁。

12、新西兰正考虑恢复与澳大利亚的旅行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日前表示,由于澳大利亚新增病例数持续减少,关于恢复与该国旅行的讨论已经在进行。她表示,到2020年年底,恢复新西兰和澳部分州之间的旅行是可能的。

13、缅甸疫情现反弹态势

缅甸现疫情反弹态势,二十多天内骤增9000多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万例。为防控疫情,缅甸已在全境实施旅行禁令,并将国际航班限航令延长至10月底。

14、菲律宾长滩岛将向本国游客开放

菲律宾目前日均新增病例数和病毒检测阳性率均下降。菲政府日前批准,该国旅游胜地长滩岛从10月1日起向菲国内大部分游客开放,但登岛游客需持有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单。

15、阿根廷累计确诊超71万例 疫情形势愈加复杂

当地时间27日,阿根廷卫生部通报,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8841例,累计确诊711325例。南部圣克鲁斯省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该省卫生局局长也已确诊。在6月中旬率先复课的北部省份胡胡伊,因疫情形势出现反复,宣布暂停线下授课,恢复远程网络教学。

16、非洲累计确诊超145万例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达145088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5407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和摩洛哥。

17、南非食品价格飞涨

南非竞争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全国居家隔离期间食品价格最新报告显示,南非食品价格持续攀升。南非竞争委员会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相关商品缺乏流动性还是某些市场被操控,有待调查。

18、沙特计划重启旅游业

沙特境内疫情已出现明显好转,部分国际航班已经复航。政府目前正在计划从2021年年初开始恢复旅游签证的发放。

19、阿尔巴尼亚将恢复开放餐厅等场所

当地时间9月27日,阿尔巴尼亚健康与公民保护部宣布,从10月1日起,该国室内性质的餐馆、酒吧、咖啡厅和游泳池将恢复开放。

20、苏里南宣布放宽防控举措

当地时间27日,苏里南总统昌·单多吉宣布未来两周的防疫计划。鉴于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周末将不再“封城”。宵禁措施继续有效,定为每天21点至次日早5点。禁止10人以上聚集活动;除餐饮业外,酒吧、夜总会等继续保持关闭。

制图/倪梦婷(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ID:jjrbwx)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