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警情侮辱民警酒后猖狂的男子被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通讯员何强

本报周口讯近日,西华县公安局李大庄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过程中,遭到嫌疑人谎报警情、侮辱谩骂。

案件发生后,西华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迅速启动维权机制,立即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一起谎报警情寻衅滋事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名。

日前,西华县公安局李大庄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报警称钱财被李大庄乡李大庄村村民赵某(女)所骗,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请求警察护送。接警后,李大庄派出所指导员于学忠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然而,民警出警途中以及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报警人的身影,且报警人在电话中三番五次变换报警地点,疑似虚假报警。后来,报警人干脆在电话中辱骂民警,语言污秽不堪,难以入耳。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固定证据,经依法查明,李大庄乡李大庄村村民赵某之前认识一名男子叫陈某某(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桃源镇人),两人有一段感情经历,并且有经济纠纷。赵某发现陈某某有酗酒不良嗜好后,将陈某某的电话、微信拉黑,与其断绝来往。陈某某对此不满,并与赵某多次联系未果,因此陈某某心中嫉恨、生气报复,为泄私愤,酒后打电话谎报警情并辱骂出警民警。

随后,西华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对该案固定证据,并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