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再爆大冷门!4号种子遭遇一轮游,德约冲冠少了一大强敌!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继续展开争夺。在首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当中,赛会4号种子梅德韦德夫出战,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1位的富乔维奇。在此前两人曾经有过3次交手,在这3场比赛当中梅德韦德夫全部取得了胜利。
图片
今天的首盘比赛梅德韦德夫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他挽救破发点保发,富乔维奇同样轻松保发开局。第7局比赛梅德韦德夫在发球局遭遇考验,他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首盘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9局,梅德韦德夫手握局点遭到破发,富乔维奇随后保发之后6-4拿下首盘。
图片
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局互破发球局,第3局梅德韦德夫发球局再度失守,随后富乔维奇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取得3-1的优势。第6局梅德韦德夫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3-3。此后两人再次互破发球局,双方前12局战成6-6,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富乔维奇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以7-3拿下抢七。
图片
第三盘比赛梅德韦德夫开局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优势。第5局比赛富乔维奇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随后梅德韦德夫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5-1的优势。第8局比赛梅德韦德夫轻松保下发球局,以6-2拿下第三盘比赛的胜利。
图片
第四盘比赛富乔维奇顺利保发开局,梅德韦德夫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富乔维奇取得了2-0的优势。第6局比赛梅德韦德夫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富乔维奇5-1来到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富乔维奇轻松保发成功,以6-1的比分拿下了第四盘比赛的胜利。
图片
最终在一场耗时3小时17分钟的比赛里,世界排名第61位的富乔维奇经过四盘大战,以6-4/7-6(3)/2-6/6-1击败了4号种子梅德韦德夫,爆出了本届法网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输球的梅德韦德夫遭遇法网一轮游,他4次出征法网正赛仍旧难求一胜。随着梅德韦德夫的出局,同在上半场的德约科维奇在冲冠路上少了一大劲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