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近 佳节氛围渐浓

吴家园社区庆佳节活动 李小维摄

酒泉路街道趣味运动会 颜娜摄

中秋

安定门社区小游园内庆中秋颜娜摄

徐家巷社区居民制作月饼 颜娜摄

榆中县折子戏表演 杨贵智 摄

▼榆中县秦腔表演 杨贵智 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中秋佳节,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邻里活动。各街道社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邻里关系更加融洽。

亲手做月饼共品”中秋味”

徐家巷社区:徐家巷社区联合辖区党建共享家甘肃日报社、兰州市城关区党校、兰州双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航天宾馆、兰州银行的党员代表同志及辖区党员同志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于9月28日下午在辖区内的谷音咖啡店开展“幸福的味道——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党建共享家党员主题活动,一起制作月饼共庆佳节,感谢长期以来在公益项目、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创建工作上对社区工作给予的支持。

活动中,烘焙老师教大家制作月饼。看过演示后,大家戴上一次性手套,开始自己动手做月饼,一边擀面团、包馅,一边互相探讨着做法。经过烤箱烤制,带着浓郁香气的月饼制作出炉了。当品尝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大家脸上洋溢出幸福、满足的神情。

精彩文艺演出庆中秋

朝阳村社区:在居民的二胡演奏声中,由兰州市民政局、城关区民政局主办,靖远路街道朝阳村社区联合甘肃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金秋送爽庆中秋,同心向党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在朝阳村社区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由朝阳村社区内的社区社会组织自主报名参加、进行排练和表演。这次活动不仅为社区社会组织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为居民传递节日的喜悦,也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榆中县:在榆中县中心广场,榆中广兴娱乐协会连续三天为群众表演了多部经典折子戏,其中《二进宫》曲调悠扬,《三击掌》慷慨激昂。表演精彩纷呈、场场引人入胜。秦腔演唱《赵解》《三对面》《花亭会》《探窑》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一一呈现,让群众享受节日文化大餐,在欢乐中欢度“双节”。活动现场还有一支老年人合唱队伍,为群众献上一曲曲欢乐的节日歌。

丰富邻里活动欢度佳节

酒泉路街道:9月28日,酒泉路街道在共驻共建单位三爱堂医院举办“中秋情意浓,国庆欢乐颂”主题趣味运动会。组织各包街部门领导、驻区单位代表、辖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以及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共500余人共同参与欢庆活动。活动现场,“党建集结号”大家庭所有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党员群众随机组合,由互不相识的陌生人组成一支崭新队伍。活动过程中,大家集智献策、同心协力完成了所有游戏环节,从陌生到熟悉,大家通过“党建集结号”提供的共治共建共享大平台收获了更多喜悦,也结识了更多新朋友。

吴家园社区:9月28日上午,一场秋雨把吴家园社区兰滨小区南广场刷洗得格外干净,国旗迎风招展,欢快的音乐把居民们带入社区文化活动现场,社区党委“党群连心度中秋,不忘初心迎国庆”大型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辖区的党员群众、幼儿园小朋友和部分小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华诞和中秋佳节。活动中,业主代表向物业公司赠送了“天润兰滨焕新颜,共创和谐好家园”的锦旗。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还分发月饼。

社区党委、天润物业总工会、吴家园小学、上河苑幼儿园精心准备的诗朗诵、器乐、舞蹈等文艺演出及双扣比赛等丰富的文化活动。

安定门社区:9月28日,安定门社区联合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及爱心企业甘肃高速驿佳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玩味商贸偶像责任公司,在兰林路小游园内组织开展了“七彩节日中秋情”主题活动。

文艺志愿者们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秋国庆趣味问答环节,通过各类趣味知识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最后,由爱心企业甘肃高速驿佳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及甘肃玩味商贸偶像责任公司为辖区内30位老党员及独居老人送上了中秋月饼和水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葛强 记者 李小维 颜娜 特约记者 卞恩凯 李飞扬 通讯员 徐慧

来源: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