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正式首演 祁东留守儿童合唱团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

详细内容

昨晚(9月27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在长沙梅溪湖艺术中心正式首演,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和故事让在场观众数次落泪。来自祁东县启航学校的留守儿童合唱团温情参演。

《大地颂歌》是一部以歌舞形式为主的多媒体场景剧,该剧将我省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展现了湖南 “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传递了湖南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呈现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精准扶贫中国画卷。全剧共分为6幕,其中第三幕《夜空中最亮的星》以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工作队和支教王老师帮助留守儿童重返校园、重拾自信、拥抱希望的故事。在第三幕的最后,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42名成员从后台徐徐升起,他们跟随音乐节拍,和同台的小演员们唱起了《夜空中最亮的星》。素净的面容、纯净的歌声,留守儿童的本色出演,激起演出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4月17日,其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打开学校相当一部分留守儿童的心扉,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入到学校的大环境中来。为此,湖南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合唱协会副会长王育霖老师亲自担纲,担任留守儿童合唱团团长,这一任便是三年,大量的留守儿童通过参加合唱团,开了心智,开了眼界,有了自信,重拾快乐。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和刘德华一起共创无毒世界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