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英国王子收获鲨鱼化石作礼物,结果马耳他政府怒了:还我们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8日报道,为了纪念在肯辛顿宫的首次见面,BBC电视台主持人戴维·阿滕伯勒爵士赠送给乔治王子一颗巨型鲨鱼牙齿化石,然而随后马耳他政府表示这颗化石属于自己国家,要求英国归还化石。

据悉,当七岁的乔治王子手握着这个已灭绝的牙齿化石时,他感觉还挺高兴的样子。巨齿鲨曾是海洋中最可怕的掠食者之一。

大卫爵士说,在20世纪60年代末,他在马耳他度假时发现这颗2300万年前的牙齿,当时它嵌在软石灰岩中。

马耳他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在独立之前,英女王一直是它的国家元首。

马耳他文化部长何塞·埃雷拉表示,这颗牙齿属于马耳他政府,应该被放在当地的博物馆,并承诺会“采取行动”,把它要回来。

埃雷拉告诉《马耳他时报》:“有些文物对于马耳他的自然遗产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它们流落到国外,我们应该尽力追回。”但是他没有详细说明如何要回这个巨型鲨鱼牙齿化石。

这颗大于5英寸的牙齿化石尤其珍贵,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发现,可以卖到几千美元。

戴维爵士在自己的新环境纪录片《我们星球上的生命》的私人观礼会上(在白金汉宫的庭院里举行),向王子献上了这份礼物。

在马耳他,化石挖掘受到严格监管,未经允许挖掘化石违反该国2002年颁布的《文化遗产法》。

电影放映结束后,戴维爵士曾与威廉王子一家友好交谈。凯特王妃透露自己的孩子经常看戴维·阿滕伯勒的《蓝色星球》,她说:“ 他们是大卫·阿滕伯勒忠实粉丝。”

怀着对保护自然界的热情,威廉王子和戴维爵士将继续相互支持,共同采取措施,以应对地球面临的一些环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