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升元当选日照市岚山区区长,表态会做到四个“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根据“岚山发布”消息,9月28日上午,日照市岚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大会选举周升元为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周升元带领新当选的国家机关人员公开进行集体宪法宣誓。

周升元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将倍加珍惜为全区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好这一棒,干出好成绩,为强力推进“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建设,竭尽所能奉献全部的汗水和心血,不负神圣使命和期望重托。

他表态今后工作中会做到四个“要”:要保持定力,以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真务实,以实干之志跑出发展之速。坚持问题导向,把“真”和“实”贯穿工作始终。要施政为民,以责任之心力行惠民之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要严格自律,以廉洁之风营造清正之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确保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用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此前的8月26日,日照市岚山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召开。会议依照法定程序,决定接受牟伟同志辞去岚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决定周升元副区长代理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8月28日,2020中国日照茶产业标准与品牌发展峰会开幕。开幕式上,周升元以日照市岚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身份,为日照茶产业作主旨推介。可以说,这是周升元首次以“代区长”身份亮相。

周升元作主旨推介时说,欢迎品尝“第一缕曙光照耀下”的日照绿茶。

1959年山东省确定日照作为“南茶北引”的试验县之一,岚山区也成为全省“南茶北引”最早的地方。随后,日照市把绿茶生产确立为农业特色经济的支柱 产业进行重点培植,日照茶产业规模和产业不断扩大、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科技化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这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首次在山东举行茶产业推介活动。会上,首次对外公开发布了日照茶产业八项团体标准,包括:《日照绿茶》《日照红茶》 《日照绿茶加工技术规程》《日照红茶加工技术规程》、《日照绿茶企业良好生产规范》、日照红茶企业良好生产规范》《日照茶叶种植良好规范》和《日照绿 茶经营管理规范》。

9月28日,岚山区人民政府官网“领导之窗”已更新。从公开的简历上看,周升元是日照本地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现年43岁(1977年4月生),山东莒县人,研究生学历,农业推广硕士,2001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五莲县高泽镇镇长助理;共青团五莲县委副书记;五莲县潮河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五莲县松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日照市水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日照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奎山街道党委书记;日照市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9年9月任日照市岚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