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13系统首被曝,新增滑动式电源菜单,首批30款旗舰可升级

MIUI如今的地位离不开它在功能性、美观度、流畅度等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而功能全面则是MIUI最强力的武器,MIUI针对安卓系统进行深度底层优化,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定制系统之一,MIUI也一直为小米手机加分。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有消息称,MIUI13系统首被曝,新增滑动式电源菜单,首批共计30款旗舰可升级,听起来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图片
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小米正式发布了MIUI 12操作系统,新增超级壁纸、照明弹、隐匿面具、米柚光锥动效架构等元素,让它不管是安全性还是流畅度,都得到了质的提升,受到广大米粉的好评,这也给MIUI工作组很强的信心。就在最近,MIUI 13的开发已经在悄然间正式启动了,据了解MIUI 13系统有望在2021年初随小米11系列手机一起发布,首个更新预览目前已经出现在互联网上,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图片
国外用户Enes Keskin晒出号称是MIUI 13全新电源菜单的UI设计。仅从预览来看,长按电源菜单后的柱状条带设计和当前MIUI 11/12的音量调节窗实现了统一,看上去更加动感,对比之前的点触式来说确实更有意思。不同于之前关机、重启的点按操作,新UI改为了滑动操作,将中心圆环上拉是重启,下拉是关机。
图片
从此次的截图来看,对应的圆环按键在浮现出来后,用户可以选择切换成飞行模式,静音模式以及小米社区等功能,整体来看,动态效果以及显示效果比MIUI 12更加流畅生动,毕竟每次升级肯定都会比上一代体验更佳。
图片
另外,MIUI13系统其风格更加偏向于原生安卓,最为明显的就是界面底部的手势按钮,使得这一导航条更像是安卓原生的设计。最深得消费者喜爱的,还是该版本将广告打包、设计了“一键全部关闭”的功能点。
图片
比较有意思的是,目前网上竟然公布了一份可以升级MIUI 13的智能手机名单。小米系列包括:小米Note10、小米Note10Pro、小米10、小米10 Pro,还有Redmi系列包括 K30 5G、 K30 4G、 K30 Pro、 K20、 K20 Pro、Redmi 8、Redmi 8A、Redmi 7A、Redmi 6、Redmi 6 Pro、Redmi 6A、Redmi 5、Redmi 5A、Redmi 4、Redmi Note 8、Note 8 Pro、 Note 6 Pro、Note 5、Note 5 Pro、Note 4、Redmi Y1、Redmi Y1 Lite、Redmi Y2、POCO F1、POCO X2共计30款机型能够更新,看来涉及的人群还是十分广泛的。
图片
小米手机在中国市场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其主要的原因除了强大的硬件支撑之外,软件生态的不断完善也是功不可没。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关于MIUI13系统的爆料也会越来越多,至于它后续还有什么大招,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