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进入台湾上空,正逢台军试射“无限高”导弹?

编辑:曾印
46架次,这是台湾媒体方面给出的一个数字。他们认为从9月18日以来,中国解放军已经累计出动46架次战机飞临台湾岛上空。
46架次当中,最近的发生在9月25日早晨9时20分,当时解放军战机直接在中国台湾西南空域2000米处参与训练任务。
图片
而这一次解放军战机的出现,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背景,那就是24日晚间,台湾军事装备研发部门试射了“无限高”导弹。仅仅过了几个小时的时间,解放军的战机就飞临台湾上空,其中的内涵很值得玩味。
其实,仔细梳理近十天来解放军战机的行动,就可以看出,解放军出动战机有充分的理由。
一方面,台湾本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湾空域进行例行军事训练是空军既定练习科目。这就像是在中国其他任何一个省份举行军事演练一样,纯粹属于中国的内政。
另一方面,台湾民进党方面近来在“挟洋自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就在九月中旬,美国方面竟然不顾中国政府反对,派遣美国国务院次卿进行所谓的“访台”。在此之后,解放军明显加大了在台湾进行军事训练的频次和力度。这既是维护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一种态度,也向在“渐进式台独”道路上渐行渐远的民进党“当局”一个警告,切莫挑战一个中国的底线,回到“九二共识”框架,为台湾同胞谋福祉才是正道。
图片
如果台湾民进党方面不能准确的领会中国所释放的信息,而是在“渐进式台独”的道路上一意孤行,那么他们将是打破台湾和平安宁环境的千古罪人。
相信通过解放军多架次的战机出动,台湾方面应该也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一个中国原则的分量,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希望他们能够做出最有利于台湾同胞福祉的决定。
图片
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人民也是爱好和平的人民,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惧怕战争, 如果有谁敢于挑战一个中国的底线,那么最终迎接他们的必然是死路一条,过去是这样,将来也会是这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