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鼓吹“重新入驻台湾”,蔡英文若上当,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曾印

美国的“玩火”行为正愈演愈烈,尤其是在对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上。

近日,就有美军的现役军人在杂志上发表文章称,美国应该将在台湾部署军队重新提上日程。而该杂志的另一篇文章更是把部署美国军队的计划进行了细化,认为需要在台湾部署重装备以及四个师的美国军队。

这期杂志出版后,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很是有些欢欣鼓舞,他们认为这是美国释放出的一个重要信号,台湾地区与美国的关系将更加紧密。如果美国真的在台湾派驻军队,那么就真正实现了和台湾的深度绑定,“台独”目标的实现可能就指日可待了。

不得不说,“台独”势力有时候看问题的角度确实有些“单纯”,说得更直白一点就是“幼稚”。如果美国真的在台湾部署美国军队,那只能带来一个结果——中国统一事业将大大提速。

一个中国原则是任何时间、任何条件下都必须恪守的原则,也是其他国家必须尊重的原则。而当美国军队真的开始入驻台湾时,那就意味着美国军队入侵了中国领土,面对这种突破原则的做法,解放军不会有任何其他选择,唯一会做的就是把侵略者赶出中国领土,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试想一下,以中国的军力水平、经济基础以及14亿人对国家统一不容任何侵犯的决心,台湾问题会用多少时间解决? 结果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

美国显然也知道这一点,虽然会经常通过各种渠道放出一些让“台独”势力高兴的观点,但在一些实质问题上却绝不会轻易做动作,尤其是像在台湾部署军队这种绝对触及中国底线的问题上更是慎之又慎。

美国释放这些虚虚实实的信息主要还是为了给“台独”势力一些“希望”,从而为后续在台湾获得更多经济、政治方面的利益寻得方便。如果“台独”势力认识不到这一点,盲目做出一些挑战底线的行为,那么迎接他们的将是雷霆一击。因此奉劝“台独”势力,切莫“玩火”,玩火必自焚。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