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升任云南省副省长

行业要闻
9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关于审理涉船员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该司法解释共二十一条,对涉船员纠纷的船员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居间合同等不同法律关系的认定及解决路径作出了明确规定。
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各地速报
9月28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命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邱江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等七部门联合出台《深化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融合推进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明确鼓励利用县级客运站闲置功能区域改造增加物流分拨功能,推广镇村公交车辆行李堆放区代送邮件快件等。
9月28日,河南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助力郑州全球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建设、打造中欧班列(郑州)邮政进出口陆运枢纽、提升邮政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哈尔滨至伊春高速铁路铁力至伊春段建设9月28日正式启动。建成后,哈尔滨至伊春车程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1小时40分。
近日,深圳新上线的公交车新增电动伸缩踏板,方便轮椅、婴儿车等上下车,司机不用动手即可实现自动开合。
9月28日,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App上线试运营。该平台除了提供网上叫车,还可以在200个出租车候客点,享受“一键叫车”服务。
9月27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动三期扩建工程。整个扩建项目预计在2025年完成。届时,白云机场旅客运输能力将上升到每年1.2亿人次。
9月27日,我国首款高原型无人直升机AR-500C首次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成功试飞,创造了国产无人直升机起降高度新纪录。
境外纵览
卡塔尔航空公司9月27日宣布,公司2019至2020财年(截至2020年3月)亏损7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9.2亿美元)。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9月27日表示,一架轻型飞机在下诺夫哥罗德州克斯托夫斯基区坠入伏尔加河。初步结果显示,事故造成2人死亡。
舆说
不点名具体部门、只说“有关部门”“相关单位”的回应做派,早就备受诟病。面对上级、媒体或公众,有些回应者提到工作进展,就说“有关部门正积极协调”;说到热点舆情,就说“相关单位已介入调查”……你想说“清单明责,照单履责”,没门。到头来,很多人的知情诉求轻易踢到了“铁板”上。
还是少些“有关部门”“相关单位”,多些对号入座吧。
——海口男子郇年春怀疑自己八年前遭遇的“阴阳判决”,向省政府办公厅申请信息公开,日前他收到答复,称建议他向“相关单位”咨询,但却并未告知具体是哪个单位。新京报就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 | 徐月灵
责编 | 姚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