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县一名小女孩竟独自在马路上行走 水杯上的姓名“帮”她找到家人

近日,一名小女孩独自在肃宁县尚村镇的马路上行走。肃宁县尚村卫生院的几名职工凭着孩子水杯上的姓名,帮她找到家人。

近日,肃宁县尚村卫生院的张宁宁等人吃完午饭返回单位时,看见马路上有一名两三岁的小女孩。孩子独自拎着书包,低头往前走。路上车辆很多,孩子很容易发生危险。他们立即停车,拦住孩子进行询问。可是这名女孩一直大哭,说不出话来。

张宁宁等人赶紧询问附近路人,但大家都不认识这个孩子。随后,他们把女孩送到了尚村派出所。多名警务人员随即到各个幼儿园查找线索。

张宁宁等人打开小女孩的书包后,发现里面有个水杯,水杯上写有孩子的姓名。张宁宁等人想出了这样一个主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会接种疫苗,可以尝试着把这个姓名输入卫生院的儿童预防接种系统,看看是否能找到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

张宁宁等人查询发现,这个孩子的户籍虽然不在肃宁县,但是她曾在尚村卫生院接种疫苗,系统里存有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

孩子的父亲接到张宁宁等人的通知后,赶来接走了她。

据了解,孩子一家都是邯郸市居民,因她的父亲目前在肃宁县工作,她也在尚村镇上了幼儿园。当天,她很想家人,就走出了幼儿园。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李圣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