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来了!温榆河公园的打卡点、活动、交通情况都在这儿了

本月初开放的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迄今已迎来15万名游客,茑屋、阳光沙滩、五柳观湖等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十一”期间,园区还将新增应急车位1700余个。
温榆河公园有哪些打卡地?市民如何选择出行方式?园内有什么餐饮?喷泉什么时候开启?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为您一一解答。
图片
【打卡点位】
1.茑屋(西园)
西园制高点之一,以其新颖脱俗、独树一帜的外观圈粉无数。游客在此观鸟、观湖、观园,休憩纳凉,登塔远望,体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静怡与洒脱。
2.沁湖-阳光沙滩(西园)
沁湖水连绵20余万平方米,春夏季节,有清风拂面、波澜不惊之感;秋季伴随着四周草木微黄,颇有天高云淡、秋意盎然之意;冬季成冰,似有明镜倒扣山谷之势。“阳光沙滩”正是近距离、全方位体验沁湖美景的绝佳地点。
3.芸上梯田(西园)
芸上梯田高20余米,具备重要的生态教育意义和农耕休闲体验功能。沿小路径直而上,层层叠叠,好似瞪梯入云。梯田制高点修有望芸台,徒步登高,近处山水林田、湖草共荣、林水相依的园景与远处高楼林立的市景交相辉映。
4.曲河-草甸芳华(东园)
曲河是通过治水造园,恢复自然界中的一条河流,因曲折多弯而得名,从空中俯瞰,河流曲折穿园而过,如同张开的双臂,强壮而有力的拥抱着这片土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5.玉湖-五柳观湖(东园)
玉湖总面积约200余亩,汛期调蓄、平时赏景。公园围绕玉湖打造形成“一条滨水游线、一条柳岸长堤、多个滨水节点”可观、可游的活力休闲景点,成为游客乐享自然、亲水赏景之地。其中五柳观湖作为玉湖畔最大的一处观景台。
6.望山阁(东园)
望山阁是整个东园的制高点,为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绝佳的登高望远之处。游客登亭远眺,不仅可将东园美景尽收眼底,还可远观山水自然和城市美景。
【特色活动】
国庆期间,朗昆自在书屋还将推出丰富的自然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可以与画家在书屋共同体验植物手绘;与植物大咖一起认识秋天,拾取大自然的馈赠做成手工艺品;与观鸟达人一起观看湿地鸟类,学习生态知识,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自然中成长。
【预约方式】
游客可通过“北京温榆河公园官方服务号”、“畅游温榆”app及北京温榆河公园官方网站提前进行线上预约。未提前预约的游客,若当日园区内游客未达规定负荷量,可在现场扫码登记并测温后入园。
【交通出行】
a.自驾游客
园区在国庆期间将开放 8个生态停车场及4个临时停车场,停车位总量将达到2800余个。游客可在高德地图上实时查看剩余车位数量、及临时应急停车场位置,为自驾游客提供便利的停车服务。
b.绿色出行
线路一:地铁14号线来广营站A出口出站,向西步行50米于来广营路口西乘坐939或855至沙子营村西站下车后步行约50米到达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9号门主入口。
线路二: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A出口出站,沿立汤路向北步行300米后沿太平庄北街步行400米后于天通北苑站转乘933路公交车至沙子营汽车站下车,步行约600米后到达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9号门主入口
c.园内交通
提供3人与5人两种类型自行车租赁服务,运营时间为9:00-17:00。西园租赁点位于朗昆自在书屋北侧坡下,采用人工售票方式。东园租赁点位于1号门内广场,采用智能扫描自助方式租车。
观光小火车运营时间为8:00-11:30,13:00-19:00。采用单日多次联票收费模式,在东园游客服务中心、西园9号门分别设置售票点。游客在售票点购票后,可在14处站点上下车。
园区共有26辆电瓶观光车,运营时间为8:30-17:00。采用无人售票系统,游客扫码自助购票。上车点为运行起点,中途可自由上下车。
上述园内交通收费标准以当日公示为准。
【餐饮供应】
园区现有5G无人售货车2辆,可灵活机动地为游客提供快捷智能的餐饮服务。在游客服务中心、自在书屋、阳光沙滩等区域设置多个水吧及餐吧,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餐饮选择。在游客相对集中的景观区域,设置多台自动售卖机及售货亭,提供饮用水、果汁、咖啡、零食等便捷售卖服务等。
【游园时间】
旺季(3月15日—11月15日)
早6:00~晚21:00,晚22:00静园;
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14日)
早7:00~晚20:00,晚21:00静园。
园区内设有多处景观水景,西园飞瀑叠翠、月影泉、阳光沙滩等及东园花溪锦田雾喷及喷泉景观将在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8日每天9:00—17:00开放。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松梅 程功
编辑:王雯淼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