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东乡族自治县多彩美食迎国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国庆前夕,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培训车间里人头攒动,前来学习美食制作的东乡族妇女们用灵巧的双手加紧制作各种精美的花馃馃。
图片
花馃馃以面粉为主料,加入菜籽油、鸡蛋和蜂蜜,做成各种花型后油炸,口味香甜酥脆。作为东乡传统面点,很多东乡族妇女都会制作花馃馃。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升传统美食的附加值,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创新花馃馃样式,努力将“舌尖上的美味”打造成致富产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5岁的东乡县春台乡妇女马拜拜早年在内蒙古乌海市一家餐厅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她没外出,选择参加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办的东乡传统美食制作技能培训。参加培训一个月来,她已系统掌握了多项美食制作技能。
图片
在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很多农村妇女走进了培训班,习得一门技术天地宽。“准备在县上开一家食品店,边做生意边陪孩子上中学。”马拜拜对自己的新生活已经有了新的打算。
图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